法国参谋长呼吁加速军费增长 2022年达到GDP的2%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6 19:58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4日报道,法国国防参谋部部长呼吁逐年增加军费。将法国军费预算从2016年的327亿欧元到2022年增加到427亿欧元,以期在2022年达到北约防长会议上要求各国军费预算达到GDP2%的要求。

2016年法国国防预算占GDP的1.79%。在法国原本的计划,持续稳步增长下2025年的军费预算将达到GDP占比2%。而现任法国国防参谋长、陆军上将皮埃尔·德·维利尔斯认为,面对越发复杂和越来越高的安全威胁提升。军事行动越发激烈将导致装备的频繁使用和损耗。这将是一个相当长的阶段。

皮埃尔·德·维利尔斯

在3月22日的一次经济会议上,维利尔斯将军认为必须提前军费增加计划。在2022年就达到占GDP2%的目标。并且,他还在继续呼吁通过一项2014年制定的,2014-2019年总金额高达1900亿欧元的军费计划。

单在非洲撒哈拉—萨赫勒地区执行的“新月形沙丘”行动,法国就派遣了超过4000人的兵力。利维尔斯称,法国对外派遣部队的数量仅次于美国。而高水平的对外部署导致装备的更新换代需求远高于国防预算白皮书的预计,这也是增加军费的客观需求。

法国从来没有减少过在非洲的兵力投入

此前2月15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参加北约防长会议,马蒂斯称,如果北约其他盟友无法相应地增加军费开支,华盛顿方面将适度地“微调”其对北约的承诺。他说:“美国纳税人不会为了捍卫西方价值观而毫无节制地承担开支”,“美国人不能比你们更出力照顾你们孩子未来的安全”。

马蒂斯在防长会议上重申了要求北约各盟国将军费预算提高到占GDP的2%的要求,而且传递了警告。

马蒂斯的态度非常直白,面对那些在财政上没有承担相应责任的国家,华盛顿不会扭扭捏捏

维利尔斯这一说法不仅在马蒂斯的“警告”之后,而且也在法国大选的一个敏感时期,3月27日星期一法国总统竞选活动开始,两轮投票分别进行于4月23日和5月7日。

法国国防和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勒德里昂已经公开开始支持竞选人马克龙。现有民调中,前三位热门候选人,马克龙,勒庞,菲永都做出了法国国家防务方面的承诺,马克龙承诺提升法国的核威慑能力,欧洲集体防卫,和全面的兵役制度。

比起利维尔斯提前3年达到GDP2%的加速军费增长计划,勒庞提出的军费增长计划更为激进,她希望上任之后就将法国实际国防预算上升到占GDP总量的2%,并在任期后期(2022年前)努力达到3%的水平。

勒庞以“维持法兰西民族的国际地位”为口号,提出了增加军费的提案

菲永也承诺上台后增加军事预算,用于反恐开支和建造“戴高乐”号航母的后继舰“黎塞留”号航空母舰。

“黎塞留”号航母预想图

而且,美德2017年的军费预算都已公开,美国军费预算提升9%,德国军费预算提升8%。利维尔斯称,“世界正在重新武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法国 法国右翼 法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