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世界最小“神盾”舰将增加“铁穹”导弹 拦截真主党火箭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8 11:3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3月27日报道,以色列海军宣布,将改变正由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施工建造的“萨尔6”型轻型护卫舰设计,在舰上增加更多“铁穹”导弹,用以保护以色列海岸目标,使之免遭真主党武装隔海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萨尔6”轻型护卫舰吨位仅1800吨,但能携带“铁穹”、“巴拉克8”两种防空反导系统,并装有四面相控阵雷达阵列,还能携带16枚反舰导弹,堪称“武装到牙齿”的世界最小“神盾”舰。

以色列“萨尔6”导弹艇概念图

据报道,以色列海军一位高级军官在特拉维夫的海军司令部接受了《防务新闻》的采访,以色列海岸边的城镇受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122毫米“冰雹”火箭炮和射程更远的火箭弹的威胁正在增加,为了应对这一威胁,以色列海军重新考虑了早期的设计,并决定修改原来“萨尔6”轻型护卫舰的设计,将“铁穹”反火箭导弹发射器的数量从1座增加到2座。目前四艘“萨尔6”级轻型护卫舰正在德国基尔造船厂内建造,承建方是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

“因为这一威胁正在增加,我们决定在萨尔6上增加一座发射器”,接受采访的官员表示。这种新轻型护卫舰是以德国布洛母·福斯公司的130型轻型护卫舰为蓝本建造的, 排水量增大到1800吨,设计用来保卫以色列专属经济区内的海上财产。

据以色列军官表示,每艘新型“萨尔6”护卫舰将安装两套“铁穹”发射器,每个能够携带20枚拦截弹。海基“铁穹”将可有效对抗从岸上发射的危险火箭弹目标。同时,舰上还装有“巴拉克8”防空导弹,该系统能够抵御更加复杂的空中威胁,例如P-800“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

“萨尔6”轻型护卫舰原型,德国130型大型导弹艇

上述两种防空导弹都采用垂直发射系统,都通过一套埃尔塔公司的ELM-2248型雷达来实现,这是一种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可同时实现搜索、追踪和制导的功能。该雷达有4个天线阵列,以色列在过去几年中持续努力改进德国船体设计,以让这种雷达安装进去。最终,3个阵列安装在前桅上,后部上层建筑则安装了一个朝向后方的雷达阵列。

“所有本国制造的系统都将等待战舰完成后再安装,将在舰艇交付后安装后续设备。”

责任编辑:堵开源
以色列 导弹 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