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2017马来西亚兰卡威防务展中国展出新护卫舰模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8 18:08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8日报道,中船重工下属中船贸易在2017年马来西亚兰卡威防务展会上展出了一艘4000吨级的护卫舰模型,该机采用与054A相近的动力,但是上层建筑有所变化。根据中船工业展出的模型,专业人士猜测这艘外贸护卫舰可能应用了054B上的某些技术。

兰卡威国际海运和航空航天展是世界最大相关展会之一,2003年起至今举办了6届,为期5天,今年的兰卡威展会上,中国军工代表团的M20战术导弹、WS-43远程火箭炮、舰载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彩虹-4无人机,新型制导迫击炮弹这些拳头产品纷纷参展。中船贸易也把小到300吨巡逻艇,大到2万吨船坞登陆舰的各种家伙带到了展会上亮相。

054A护卫舰,其衍生型的模型被中船带到了展会上

展会上展出的4000吨级护卫舰模型,展出的模型可以明显的看出桅杆与054A的差别

简氏对中船重工的工程师进行了采访,得到的消息是这艘船是054A的衍生型号,但是上层建筑的特征有所变化。

根据中船公布的信息,这艘军舰略大于054A,全长135米,舰宽16米,吃水4.4米,排水量约3850吨。由四台16PA6STC柴油发动提供动力,最高速度26节。

展出的外贸护卫舰所使用柴柴联合的动力模式与054A基本相同。最主要的区别是外贸护卫舰上的集成桅杆,这很容易联想到054A的后续改型新型护卫舰。不过,据消息人士称,基于应对近海威胁等任务需要,中国海军对于新型护卫舰改型有相当高的航速要求,未来的新型护卫舰很可能采用燃燃联合的动力模式获得高速航行能力。近期的防务展中国对外展出了多款护卫舰模型,这体现了中国军工的实力。而按照中国外贸的一贯想法,从外贸护卫舰上,也能一窥未来中国自用新型军舰可能出现的先进技术和思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护卫舰 马来西亚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