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国 印度加强与缅甸军事合作出售鱼雷等装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9 10:56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8日报道,作为针对中国的地区战略的一部分,印度加强了与缅甸的合作。向缅甸提供包括轻型鱼雷在内的各种武器装备。

目前,印度已经向缅甸军队提供了火箭发射器、迫击炮,步枪,雷达,夜视装备,活动便桥,通信装置以及修路设备,比如推土机、翻斗卡车和填土夯实机。此次合作中印度向缅甸提供了鱼雷,声呐等装备。

《印度时报》报道,3月24日在新德里召开的一次缅甸与印度国防会议上,双方签署了一项3790万美元鱼雷购销合同,并顺利呈报给了印度财政部长兼国防部长阿伦·贾特里。

阿伦·贾特里

对于全世界国家而言,能够自主研发生产鱼雷的国家比能够生产导弹的国家都少。而能够生产热动力鱼雷的更只有中英美俄四国。而印度引进过多种鱼雷,并且在引进鱼雷的基础上寻求许可证生产乃至自主研发。

mu90电动力鱼雷结构图,现代先进轻型鱼雷之一,印度引进的轻型鱼雷

此次印度交付缅甸的国产轻型“TAL”鱼雷由位于位于印度维萨卡帕特南的国家科学和技术实验室研制,由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制造,2012年交付印度海军,该鱼雷为电动力自导鱼雷,重220千克,能够从舰上和直升机上发射。鱼雷可在深水和浅水中以33节的速度攻击潜艇,航行时间可持续6分钟。比起技术来源mu90鱼雷的25公里射程,TAL仅仅6公里左右的射程似乎缩水的有点严重。不过在缅甸周边水域的作战空间这理论上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轻型电雷对于印度最大的优势大概就是安全,毕竟印度的潜艇部队事故已经够多了

除却提供装备之外,印度期望与缅甸加强在跨境打击反政府武装方面的合作、此前印缅双方有联合打击边境反政府武装的协议,目标是克钦独立军和印度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而因为印缅边境形势日趋复杂,印度希望能够更多的进行越境作战行动,与缅甸方面进行更好的合作沟通。

2015年,以缅甸为基地的反政府武装“那加兰民族社会主义委员会卡普兰派(NSCN-K)”于6月4日在印度曼尼普尔邦发动伏击,造成18名印度士兵死亡。印度武装部队为了给死亡的这18名士兵报仇,于6月9日越境在缅甸境内展开打击行动。

2015年的这次行动是1995年印缅联合打击边境地区反政府武装后的第一次跨境行动。这次跨境行动得到了缅甸军方的配合。随后缅甸军方派出代表团与印度洽谈联合打击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缅甸 印度 边境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