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无充足F-35替换,F-15将服役到下个十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30 19:01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杰瑞·哈里斯中将称F-15C/D战斗机将服役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之前空军将领提议全盘退役F-15C/D的计划不会得到批准。

在上星期的国会听证会议上,空中国民警卫队主任斯科特·莱斯中将等称要将F-15C/D全部退役,以F-16填补F-15退役留下的空缺,哈里斯在听证会后告知记者,F-15C/D将继续服役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但是目前空军还没有完全将它们退役的想法。

哈里斯称,两个因素导致F-15的退役,第一个是第四代战斗机无法应对越来越强的空中威胁。第二个因素是他们的寿命快到了。

“这些飞机是60年代晚期和70年代设计的,不适合再应对威胁了。我希望继续使用这些飞机,到他们的飞行寿命耗尽为止。这差不多到下个十年的中期。而剩下的机型,F-15E、F-16和一部分A-10还有一部分可用的寿命。”

尽管理论上F-15还有足够多的寿命,但是在事故频仍的状态下再飞七八年真的不是草菅人命么?

哈里斯补充说,F-15退役的速度还取决于F-35服役的速度。下一年空军计划提高购买数量争取一年获得60架F-35A,除非F-35的数量足够,否则不会考虑退役F-15。

所以说一切还是都是F-35的问题

哈里斯也承认,F-15现在没有足够的升级空间,将无法应对未来的空中威胁,第四代战机都将面临这个问题。最多十年后就将面临这种情况。

美国空军一直尽力维持着空军机队对其他国家10-15年的技术优势,不过同样的,同代机机体年龄上就处于劣势。在未来假想敌技术进度追赶上来的今天,技术优势荡然无存,机体状态差,数量大后继机型不给力的F-15面临窘境就是正常情况了

支持F-15继续服役的国会议员也在担心,在空军缺乏战斗能力的时候退役几百架战斗机没有意义。但是如果按照正常的计划拥有足够的F-35的时间恐怕要到2045年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F15 美国 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