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要求涨工资以挽留有经验的战斗机飞行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31 14:25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海军时报》网站3月30日报道。针对有经验的飞行员流失情况,美国海军29日向国会提交计划,提高少校以上资深飞行员待遇,以挽留战斗机,电子战飞机以及直升机反水雷飞行员等职业。

海军人事局长海军中将罗伯特·伯克称,这一条件是为了应付海军富有经验的飞行员向民航业的流失情况,也为了平息海军飞行员日益增长的怨气。对于目前的飞行时间被缩减,以及飞机日益老化缺少检修的情况,海军飞行员经常表示不满。如果接受的话,海军将考虑给军官级飞行员提升人均每年25000美元的薪资。

美国飞行员的具体待遇综合了军衔,服役年限,海外部署津贴,出勤任务津贴,安全补贴等等情况,算得上高收入群体。

海军飞行员因为任务多,危险性高,比空军的各种津贴还要多些

但是飞行员毕竟是高危职业。在此前美国海军对国会提出的一系列报告中已经表明,海军飞行员的训练时间一再缩减,维修时间一再减少。而逐渐老龄化的机组状态导致故障频频。此前F-18机队停飞事件就体现了这一情况。

飞行时间缩减意味着出勤类的津贴缩减,机队状况不佳意味着飞行安全状态堪忧。也就难怪会有飞行员流失的情况了。

而此次伯克的提议,惠及的飞行员群体主要在O-4至O-6行政待遇级别,这一级别范围基本都是校级军官,飞行中队长至少是O4级别,航母飞行联队长和资深舰长一般是O6级别。

如果把美国军队比作一个社团,这一批人涵盖了从堂主香主到双花红棍这一层次的人马。属于美军战斗力的中坚阶层。

联队长们负责指挥,中队长们掌握基本战术执行,在历次战斗中能够获得战果执行任务得力的也是他们,对比起来飞了几百小时的尉官们只能算刚出壳的菜鸟。对比帮会那就是底层的阿飞们,连收买都轮不到他们

而占美国海军飞行员比例最大的尉官层次飞行员,伯克的涨工资提案并未涉及他们。

虽然Zeke Tilson是少校,但是他还得交抚养费比别人多一大笔支出

他倒是可以作为尉官飞行员们的写照

《政局边缘》里面的情况也许有所夸张,但是非常真实

而在飞行员职业上也有区别,提升的大赢家集中在战斗机中队,电子战中队,以及直升机反水雷中队,电战和战斗机飞行员的薪资将从每年12.5万美元提升到15万美元。直升机飞行员将从每年7.5万美元提升到10万美元。

这一职业选择也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在美国民航业选择转业飞行军官的过程中,预警机机组和运输机机组是优先选择,而被灌了一脑子“炸炸炸”或者“发现目标”的这些位就有些不太适合岗位。飞行中面对紧急情况来个紧急跃升或者大角度机动躲避,或者是降落的时候来个低空俯冲开保险发射,这无论是民航机还是乘客都受不了这个。

不仅仅为服役考虑,伯克的报告中还称,海军飞行员表示,飞行训练时间的缩减还导致飞行员们的战术素养降低,也不利于他们未来的职业技术发展达标。简单来说,在军队里面飞的多,将来转业拿的工资也高啊。

除却伯克中将以外,在听证会上克里斯坦森少校对国会表示,这批飞行员每一个都是国家几百万美元投资堆出来的。他们的经验和领导能力不可或缺。他们的健康在长期执勤任务中受到损害。这一切都需要更多的物质支持和报酬。高素质的飞行员才能满足海军的需要。

最终,伯克告知国会议员们,因为预算的削减导致的飞机检修和飞行员训练上的问题,这一切都需要更多的薪资来挽留飞行员们。钱总是要花出去的,不管是花在哪个方面。

不仅仅是海军,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有着类似的诉求。海军陆战队中将马克·布瑞拉克斯称,现在海军陆战队机队的地勤人员配备比例与飞行员降低到了2:1,这不足以维护海军陆战队的机群和训练强度。陆战队的飞行员同样有着抱怨。

布瑞拉克斯说:“小伙子们想有更多的时间飞行,想有更多的维护飞机的时间,想有一点时间陪陪家人。”

陆战队中将的说法听起来有些矛盾,不过这很好理解,飞行时间更多就有更多的津贴,有维护就更安全。而再多点陪伴家人的时间就更简单了,减少海外部署时间别几个月飘在国外,增加国内出勤率就解决了。对于美军而言,海军和陆战队是对外部署的急先锋。负担着比空军更多的出动任务,即使海外部署任务的津贴更高,但也不宜频繁和长期不进行调换,这对士气有极大影响。所以海军飞行员和陆战队飞行员有着类似的诉求。

此次主要针对飞行军官的加工资提案不涉及到空军。因为空军军官阶层的飞行员规模更大占比例更多。如果搞一碗水端平要花的钱就不好说有多少了。不过,空军也有海军所述面临的问题,估计空军的“哭穷陈情表”不会太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军 飞行员 津贴 工资增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