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警告北约盟国必须在5月25日前拿出提升军费的具体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2 17:44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3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3月31日对北约各国发出警告,此前要求北约各国将军费提升到占GDP2%的指标必须尽快完成,在5月25日特朗普会见北约各国领导人之前必须拿出具体的计划来。

北约外长会议

在布鲁塞尔进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蒂勒森第一次与北约各国他的同行见面时就说,在防务上美国的付出和美国27个盟国比起来实在不成比例。他预计在5月25日的会面上,特朗普总统就会采取实际行动了。

北约各国已经承诺停止削减军费,并且在10年内达到军费占GDP2%的目标,不过目前只有英国,爱沙尼亚,希腊和波兰四国符合这一标准。

法国军方已经承诺到2022年将军费增加到2%,而总统竞选人勒庞更为激进声称到2022年增加到3%

蒂勒森告诉各国外长,“我们期望的目标,是在5月份的领导人会议上各国都已经同意了这件事,并且在今年年底就要拿出清楚明白的方案来并且按年度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这些承诺。”

蒂勒森要求各个北约盟国遵守承诺,虽然没有具体的说不遵守承诺的国家会有什么遭遇。但是特朗普此前在竞选期间说过,如果哪些国家不能公平的承担自己义务,只想单方面的享受被北约保护的好处,他可能不会继续保护他们。比如那些临近俄罗斯摇摆不定的盟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

当然,蒂勒森表示自己并不是为了威胁盟友来的,星期五的北约外长会议上蒂勒森说,“大家都知道,对我们中任何一国的威胁就是对我们全体的威胁。面对这些威胁美国绝对会做出相应的反应。美国将坚持捍卫盟友的协议。”

据北约统计,作为北约中最强大的国家美国的国防支出比北约其他国家都高。2016年美国国防支出占当年GDP的3.61%。尽管近年来美国的国防支出也有所减少,但是仍然居高不下。

2013年北约各国军费占GDP总量比例

2014年北约各国军费占GDP总量比例

2015年北约各国军费占GDP总量比例

2016年北约各国军费占GDP总量比例

对比起来,德国2016年国防预算占GDP的1.3%左右。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称,让德国的军费开支从350亿欧元水平近乎翻一倍超过700亿欧元这是不现实的。

而且加布里尔认为,对危机的预防开支也是用于安全问题的。不仅仅只有军费才是。因为中东的动乱,并且各国军事干预的失败结果,德国已经为安置难民投入了很多。不可能再增加军费负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国务卿 美国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