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人民军坦克大赛 金正恩视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5 10:52

【观察者网综合】近年来中俄等国联合举行的“坦克两项”竞赛在国际上引发不少关注,连朝鲜人民军都学起来了。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4月1日,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坦克兵大赛·2017”,这次比赛由朝鲜人民军各部队选派坦克车组参赛,从《劳动新闻》配发的图片,可以看到比赛中出现了改进型“天马号”等型坦克越过各种障碍飞驰的场景。

《劳动新闻》报道称,从各大联合部队选拔而出的坦克兵前来参赛。

参赛的一辆“暴风号”坦克,安装了附加装甲,属于美韩称“天马虎IV”的型号,可以看到它的夜视系统是红外大灯,火炮根部装了激光测距仪,装填手舱盖外安装了肩扛式防空导弹发射器,车长舱盖边装了反坦克导弹发射器,炮塔中间安装了双联装AGS-17榴弹发射器。车体前方也有附加装甲。虽然总体技术上来说已经落后于时代,但朝鲜还是尽可能给自己的精锐部队装备了最好的装备

大赛采用按经抽签来定的各大联合部队次序出发的坦克克服在3.6公里跑道上设置的8条界线障碍、对移动和不动目标进行射击后,根据驾驶分数和射击分数的总和决定名次的方法。

金正恩在观察所听取进行大赛计划的汇报后,下令开始大赛。

金正恩看着一鼓作气地克服各种障碍前进的坦克说:“坦克的性能非常好,连陡斜的小山坡也以最大速度飞过,确是壮观,坦克果然是朝鲜人民军的象征、铁拳。”

图中可以看出,朝鲜坦克大赛的赛道设置和俄罗斯“坦克两项”基本相似,对于以T-62坦克为蓝本的“天马号”和6对负重轮的“暴风号”坦克来说是个考验

图中可以看到多种不同型号的“天马号”、“暴风号”坦克和PT-85水陆坦克正在同场竞技

不过射击竞赛似乎就比较朝鲜特色,根据朝鲜战争的经验,在多山的朝鲜半岛,坦克大多数时候是在执行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的任务,有意思的是这组图中没有出现105坦克师朝鲜最新锐的“先军号”坦克

大赛中,排名顺序为:近卫首尔柳京守第105坦克师、第966大联合部队、第567大联合部队、第313大联合部队、第233大联合部队、第604大联合部队、第593大联合部队、第287大联合部队、第337大联合部队、第324大联合部队、第526大联合部队、第549大联合部队、第264大联合部队、第757大联合部队和第671大联合部队。

金正恩指出,今天的比赛清楚地表明,我们坦克兵已经锻炼成为真正的战斗员,能够驾着无敌的铁牛在南朝鲜解放作战区奔驰,自主熟练地完成任何战斗任务。

金正恩就完善坦克兵部队和各部队的战斗准备作了重要指示。

金正恩身后的坦克有59式和T-62D(也可能是较早期的“天马号”坦克)

金正恩亲自会见参赛坦克兵,并进行了交谈。

金正恩表示,在今天大赛中获胜的单位在新年度战斗政治训练第一期训练中树立了全军的榜样。相信所有坦克兵一旦开战,将以破竹之势向前奔驰,用铁爪冲锋陷阵。他并同坦克兵一起合影留念。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朝鲜“坦克大赛”的不少赛道障碍物模仿了俄罗斯“坦克两项”竞赛的赛场,但看起来并未像俄罗斯“坦克两项”竞赛一样给所有车组配备统一的坦克(除了中国队),参赛的坦克包括了较为先进的“暴风号”坦克和较为落后的“天马号”,也有原装T-62D和59式坦克。对于受到燃料弹药和训练时间不足困扰的朝鲜人民军而言,这次竞赛至少能让部分车组接受完整的训练,意义还是较大的。

责任编辑:堵开源
朝鲜 北朝鲜 朝鲜人民军 坦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