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潜舰国造”计划碰壁 将以老旧潜艇为基础建造8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6 18:00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5日报道,台湾“潜舰国造”计划外购碰壁,最终决定以现有4艘老旧潜艇为基础,设计建造8艘潜艇。然而台湾海军表示,能否获得外国技术是计划的关键。

台湾自造潜艇计划第一阶段设计合约在4月4日交由台船,预计设计时间48个月。台船董事长郑文隆3月在潜艇签约仪式上,表示台湾首艘自造潜艇将于八年后下水、十年内服役。不过台“国防部”与中山科学院的报告中,都略而不谈具体的时间。

蔡英文在高雄左营军港见证签约

台湾剑龙级潜艇购买自荷兰,已经在台军服役30年。台湾对其进行大修仍需要邀请荷兰工程师主持。而因为没有原始设计图,台湾无法完成自行建造剑龙级潜艇。美国也要求台湾必须解决这些问题,才能提供相关的设备和作战系统。

2月期间,海军和台船的潜艇小组前往欧洲多国谈判。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获取潜艇外壳的原始设计图和专利授权。最终铩羽而归。最终只能自行摸索。

而台中山科学院正在执行现役剑龙级潜艇的延寿改进计划,目前已完成潜望镜这一子系统装备改良的评估选商,进入初期审查阶段。整体方案进度正常。未来可以用这一延寿改进计划的成果支援“潜舰国造”。

蔡英文巡视剑龙级潜艇“海虎”号,试用潜望镜

而后续的各子系统,中山科学院依然需要要求外商将显示控制硬件、计算机系统、穿舱耐压水密特种电缆、光电感测组件及高阶声纳换能器等重要组件进行技术转让,完成台湾自产化。而现在靠台湾本身仍然无法完成。

责任编辑:荀越
台湾 潜艇 荷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