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威胁 美上将希望开发“隐身加油机” 请民航公司停止挖墙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7 18:26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5日报道,美国空运司令部司令卡尔顿 • 艾福哈特上将已经向科研公司、军火商、军方实验室和国防研究计划局进行咨询关于未来隐身加油机的“信号波形改变”技术,然而却被人称为“看多了科幻小说”。而且美国空军未来还将面对飞行员缺失等问题。

艾佛哈特上将的想法是能够改变加油机的雷达反射波形,达到“显示的波形并不在飞机的位置”,“缩小飞机反射体积”甚至在雷达屏幕上完全消失的效果。他希望能达到“现在你看到我了,现在又看不见了”的程度。

美军现有的KC135加油机为A-10硬管加油,在亚太方面的作战因为其漫长距离,美军庞大的加油机队成为比战斗机还重要的关键节点

这一想法源于在未来的隐身战斗机对抗过程中,面对可能的敌人并不需要搜索F-22或F-35等隐身战斗机,只需要重点打击加油机这种关键节点的担忧。

艾福哈特称,“敌人并不需要找到我们的战斗机,只需要找到加油机就行了。”因此对各个科研机关部门发出询问。然而得到的反响并不乐观。

“他们说我看的科幻小说太多了。”但艾佛哈特仍然坚定的坚持这一要求,“听我说,这就是我想要的,能够改变雷达波形的技术。”

实际上艾福哈特早已提出这一要求,并且2017年夏空运司令部就将对方案进行评估。不过得到这种反响可能说明在方案研究过程中,对于如何达成令加油机“隐身化”的目标。各个研发部门不太乐观。

波音X-48C验证机,波音未来的竞标方案可能与其外形接近

洛克希德·马丁提出的隐身加油机、运输机模型,两者都将参加评估

不止美国,4月5日台湾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民进党“立委”吴焜裕5日在“立院”质询时语出惊人,先询问台“中科院”:“我们研发的武器在科幻片中是哪个层级?”随后又要求台“科技部”发展军队迷你化、战斗机器人、核动力潜艇、无人战斗机等。

不说军事如何,看来这位民进党“立委”在科幻爱好上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了美国水平

只不过两者的差距是,美国上将的“科幻”是面对未来空中威胁的针对性解决办法,而且立足于美国的航空工业实力上有一定的成功可能,而台湾“立委”的“科幻”除了做梦,就没别的了

除此以外,艾佛哈特现在需要关注的最大问题是美国空军飞行员短缺,现在空中机动司令部缺少300名飞行员,这一情况还将持续性恶化下去。到2021年还将有累计1600名飞行员退役。

艾佛哈特计划与5月18日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召开会议,与会者有23家民航公司的代表,空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代表讨论共同努力和招募飞行员事宜。艾佛哈特称民航公司与空军在飞行员方面的竞争要保持在一个有限度的范围。美国空运司令部所管辖的加油机机队飞行员操作力求平稳,一直属于民航公司“挖墙角”的首选。

类似的问题也存在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美国海军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为校级以上飞行员加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空军 美国海军 飞行员 加油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