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航空兵飞行教官因T-45教练机缺氧集体罢飞,海军高官安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17:28

【观察者网综合 文/王煜】美国海军官网4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迈克·舒梅克中将在本月4日到6日连续视察了所有海军航空兵训练联队,慰问安抚了正在罢工的海军航空兵飞行教练员们。3月31日,因T-45型教练机中高空供氧不足,美国海航飞行教练员发起了集体罢工。有教官反映,T-45教练机现在平均每周会出现3起事故。

罢工事件的主角——美国海军T-45型“苍鹰”高级教练机,原型是英国BAE公司的“鹰60”型高教机

迈克·舒梅克一行在4月6日到8日连续走访了美国海军航空兵的3个训练联队。他深入航空站、飞行中队、场站地勤等基层单位,与参与罢飞的飞行教练员、飞行学员、地勤维护人员等一线官兵面对面地深入交流。他还亲自驾驶了“涉事”的T-45型教练机,对飞行员的生理体验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迈克承诺,他一定会将一线官兵的诉求和需要传达到海军训练司令部和军法处。他一定会向训练司令部施压,要求相关设备生产商“尽快更换检修”飞机供氧设备。

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迈克·舒梅克海军中将,请注意他右臂上的“F/A-18大黄蜂战机2000小时飞行时间”纪念章

“我完全能够理解他们(罢课飞行员)对于继续飞行的担忧,我也了解他们未来(继续飞行)所面临的风险。”舒梅克说。“对于我个人来说,能有这样一个和基层飞行员们交流的机会很难得。我们在同一支团队为同一个目标工作,这是一份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我和飞行员们谈了很多,(教练机供养失灵)这件事我们(海航司令部)的确有责任。我保证我们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决不会因此在未来的军旅生涯里遭受不公正的待遇。”

1架正在检查F405-RR-401型发动机的T-45。美军海航购买了223架T-45,包括83架T-45A和140架T-45C,主要装备于密西西比州默里迪恩航空站的第1训练联队、德州金斯维尔航空站第2训练联队和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航空站第6训练联队。美军计划让T-45服役到2035年

T-45C型高级教练机的供氧设备失灵问题由来已久,早在1998年首次装备海军默里迪恩航空站第1训练联队时,飞行员们就发现这种新飞机的供氧设备可靠性欠佳。一开始的问题并不严重,只需要地勤人员增加保养频率就可以了。然而从2015年开始,由于设备老化,T-45的机载供氧设备故障率大幅提升。3月31日,在各地知识产权局进行的操作风险管理(ORM)检测中,累计有超过40%的T-45供养彻底失灵,需要做停飞处理。有鉴于此,从同一天开始,美国海航3个训练联队的接近200名飞行教练员们就开始了罢飞,在受影响的数百名学员中,包括副总统彭斯的儿子迈克尔•彭斯。

第106战斗/攻击中队的F/A-18D。根据美国海航飞行员在“Top Gun”的口述和实验,该型战机的飞行高度超过25000英尺时,飞行员有40%的可能性窒息

对于美军来说,飞机的机载供氧系统“出事”可谓家常便饭。此前曾经有美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在众议员听证会上抱怨说,T-45教练机制氧系统“故障几乎翻了2倍”。就在上个星期,1名飞行学员因为制氧系统故障,导致身体无力,甚至没有力气独立跨出座舱,最后被人拖出座舱。无独有偶,除了著名的F-22战斗机服役初期的供养失灵问题和T-45供养失灵问题,美国海军航空兵的支柱——F/A-18系列战机也不约而同的存在供氧设备失灵问题。按照当事飞行员的说法,在过了20000英尺(约6000米)后,戴不戴氧气面罩“基本没什么区别”。

有两名飞行员教官说,T-45教练机现在平均每周会出现3起事故。

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将解决机载供氧系统问题列为近期的首要任务。不过飞行员对此并不领情,他们纷纷在社交网站留言“海军正在谋杀自己的飞行员,不是让他们踏上战场,而是让他们飞上蓝天”。

现在的T-45,只能在云端之下翻飞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美国海军 缺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