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阿萨德必须下台才能有政治解决途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21:39

【编译/观察者网 武守哲】在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对叙利亚进行了导弹攻击,以回应叙利亚5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美军随后宣布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4月8日就美国空袭叙利亚一事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认为除非阿萨德倒台,否则她不认为有任何政治途径能解决目前叙利亚的军事冲突。

妮基·黑莉接受了CNN的采访

“只要阿萨德还在台上一天,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就不可能是备选方案,”黑莉告诉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主持人杰克·塔帕尔(Jake Tapper),“如果你看看阿萨德的所作所为,再看看目前叙利亚的有关局势,就知道在阿萨德治下不可能有和平稳定的政府。”

就在黑莉发表上述言论的此前一天(周五),她在联合国特别小组会议上曾发出警告,说美国有可能在发射59枚巡航导弹后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黑莉在4月7日的联合国特别会议上警告叙利亚,美国会采取更多行动

当时她这样说:“昨晚(4月6日晚)美国迈出了深思熟虑的一步。我们已经准备好采取更多行动。我们希望下一步的行动是没有必要的。现在到了各个文明国家站出来阻止在叙利亚发生这种骇人事件了,并且各方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蒙泽尔(Mounzer Mounzer)否认叙利亚政府施用了化学武器,声称在叙利亚“绝不可能看到政府军在对抗恐怖分子武装集团时使用化学武器”。

蒙泽尔在特别会议上否认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

当杰克·塔帕尔问道,如果特朗普总是否会下令再来一波攻击时,黑莉回答:“如果有需要,那我们就会有更多动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取决于各方对发生在叙利亚的这场事件会有如何反应,如果我们能确保能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我们就会沿着有利于叙利亚和平轨道上走。”

黑莉还认为叙利亚或会发生政权更迭:“各方都将看到,阿萨德需要从叙利亚的领导人位置上下来。”

在化学武器事件之前,黑莉曾在3月30日在纽约的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美方认为巴沙尔·阿萨德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一大障碍,但是美方不再优先考虑要求他下台。新一届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事情是寻找合作对象来真正解决叙利亚问题。

但这次她这样说:“把阿萨德轰下台不是我们目前的优先目标,我们现在极力要解决的问题是铲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第二点,只要阿萨德还在台上,我们就看不到和平的进程;第三,铲除掉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力;最后我们会寻求一个政治解决方案,因为最终无论如何局势都会很复杂。”

美海军从停在地中海区域的波特号和罗斯号驱逐舰上发射巡航导弹

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没有列出任何事实证实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化武攻击。拉夫罗夫称:“目前甚至没打算列举任何事实,只依据照片,再次用儿童照片和各种非政府机构的证词炒作,包括众所周知的骗子‘白盔’ 组织,该组织编排各种情况,以便随后挑起反对叙利亚政府的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转移了外界对伊拉克平民死亡的关注度,是国际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进程的障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武守哲
美国军事 叙利亚危机 化学武器 空袭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