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兵马里,部署武装直升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0 17:22

【观察者网综合 文/王煜】英国《简氏防务》4月7日报道,德国已经在西非国家马里部署了1支空中特遣队,装备了“虎”式武装直升机和NH90型多用途直升机。该特遣队将作为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MINUSMA,即驻马里维和部队)空中部队的一部分,担负空中监视和巡逻任务。

3月27日,第3批的2架“虎”式支援型(UHT)武装直升机抵达马里加奥机场。“虎”式是由法德联合研制的欧洲新世纪武装直升机,在研制之初就考虑了对地支援、制空护航、武装侦察等不同构型,德国陆军现有约40架“虎”式武装直升机

德国政府在去年决定向马里维和部队派遣直升机部队用于应对愈演愈烈的地方冲突和袭击事件。近年来,德国在“欧盟联合维和”框架中十分活跃,在阿富汗、马里等热点地区派遣了大量战斗部队加入维和任务目前,德国驻马里维和部队直升机特遣队拥有4架“虎”式UHT型武装直升机和4架NH90型多用途直升机。

1月31日首批抵达的2架NH90型多用途直升机已经执行了两个月的巡逻任务,此前驻马里维和部队长期缺乏空中投送平台,德国陆军目前装备约80架NH90型多用途直升机

德国军方发言人表示,这两批4架“虎”式UHT型武装直升机按照ASGARD标准进行了升级。ASGARD即德国驻阿富汗快速部署维和部队,作为战后德军在沙漠地区的首次实战,德军充分总结了经验教训训,为同样首次参与实战的“虎”式制定了一整套的沙漠地区快速部署方案,命名为ASGARD标准。按照该标准,“虎”式的生产商戴姆勒宇航公司为“虎”式武装直升机配备了新型引擎,以提高其在高温高海拔地区的性能。升级项目还包括增加砂过滤器、干扰系统、任务数据记录仪和为跨国任务设计的增强型通信设备。

赶在2月前紧急奔赴马里的德国陆军NH90型多用途直升机,由于缺乏大型运输机,德国人又找到了俄罗斯的安124-100型战略运输机帮忙

原定于先期抵达的“虎”式因为升级进度问题直到3月底才就位,因此2月4日就位的2架NH90在不得不在左舱门加上了FN Herstal M3M型12.7毫米舱门机枪,客串武装直升机执行巡逻任务

去年年底,德国决定派遣772名士兵参加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的维和行动,大部分官兵驻扎在靠近马里加奥机场的卡斯特营地,监督马里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停火,同时德军还负责马里政府军的训练。监视和巡逻任务原由荷兰派遣的直升机部队承担,为了配合德国人的拖延症,荷兰直升机特遣队的4架AH64D和3架CH47D已经将部署时间延长到了今年3月,德军必须在4月之前完成换防工作。

荷兰皇家空军部署在马里的3架CH47D结束巡逻任务,返回马里加奥机场。注意远方的大型“T"字垂尾,那是来接荷兰人回家的美国空军C-17型运输机


准备登上C-17的荷兰皇家空军AH-64D,机顶的“长弓”雷达已经拆下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的维和任务开始于2013年,目的是调节马里各方冲突并支持马里重建政府。该部目前共有13289名军事人员和1920名维和警察,最高指挥官是荷兰陆军少将德科南。中国于2013年派遣首批维和部队奔赴马里,迄今为止,已有4批一千五百余名中国蓝盔勇士为马里人民奉献了青春与汗水。第4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于去年5月出征,共395人,包括警卫、工程和医疗分队。马里是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中武装派别斗争最激烈、恐怖袭击最频繁、维和部队伤亡最严重的任务区,至今已有80余名维和人员牺牲,包括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战士申亮亮烈士。

《军事报道》上的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指战员,我们欣喜的发现,在去年的袭击事件后,子弟兵们用更先进的06式防弹衣换下了原来装备的04B,并且增加了护肩组件相比以往的防具+携行具组合,06式穿脱更加迅速,遇到紧急情况的反应速度大大提高,防护面积也有了增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维和部队 马里政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