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称叙军20%战机在导弹袭击中被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1 16: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媒报道,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周一(10日)表示,上周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进行导弹袭击,损坏或毁掉了叙利亚20%的现役战机,他还同时提到叙军已在该基地丧失了加油或重新武装飞机的能力。

但有意思的是,在7日袭击发生后,该基地并未如马蒂斯所言,根据俄叙双方的说法,仍然有战机起降。

4月7日,美国以叙政府涉嫌对平民进行化学武器袭击为由,停泊在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在袭击发生后,对于59枚导弹的命中情况俄美双方各执一词。俄罗斯说美国只有23枚导弹击中机场,美方却说击中44个目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马蒂斯周一称,美国对叙利亚的这一“有尺度回应”使得叙政府的燃料和弹药场、防空能力及20%的作战飞机损坏或被毁掉。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资料图)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环球军力网(GlobalFirePower)数据称,叙利亚政府军总共拥有461架次武装战机。因此,根据马蒂斯的说法,美国对叙空军基地的袭击导致约92架飞机损毁。

“叙利亚政府军在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已经丧失了加油或重新武装飞机的能力,”马蒂斯说。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7日袭击发生后,敘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遭到袭击的基地仍能看到战机起飞,该基地未如预期般受到重大破坏。

叙利亚沙伊拉特机场军方消息人士在导弹袭击后透露,“空军基地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飞机执行布置的任务,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

此前俄罗斯卫星网记者还从该基地了解到,所有从该基地起飞执行任务的飞机,完成任务后均顺利返回基地。

从7日当天俄记者前往基地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部分机堡里仍有战机待命。

俄军方在袭击后指,美国发射的59枚战斧巡航导弹之中,只有23枚击中军事目标,部分导弹击中邻近村庄。

但美方则称,击中44个目标。另外以色列的ISI公司也给出了一组数据,说59枚导弹有58枚命中目标,同时它还给出了击中目标的坐标示意图,但示意图只显示了44个遭到打击的目标,称其中多个目标被打击多次。一时间对于这59枚导弹的命中情况众说纷纭。

另外,马蒂斯10日还同时警告叙利亚称,如果叙政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那将是非常不明智之举。空袭表明,当叙总统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谋杀无辜平民的时候,“美国将不会被动地站在一旁,置之不理”。

然而美国却一直未能就叙政府使用化武提供证据。叙政府则坚决否认有关使用化学武器袭击的指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美防长 叙利亚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