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向中朝边境增派15万士兵 国防部辟谣:纯属捏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2 19: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期,朝鲜连续试射弹道导弹,美国两个航母打击群驶向朝鲜半岛附近水域,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向半岛方向增兵,另局势更加紧张。有外媒报道称,“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国军方向中朝边境增派了15万名士兵”,对此,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均已辟谣。

国防部网站4月12日发布声明:

问:据外媒报道,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国军方向中朝边境增派了15万名士兵,请予证实。

答:上述报道纯属捏造。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10日表示: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半岛局势发展。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当天,有外媒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据报道,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方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中方能否证实?

华春莹表示,我不了解情况。之前韩联社也有过数次类似的报道,最后证明是子虚乌有。我不知道你的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观察者网注意到,每逢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时,关于中国向东北或中朝边境增兵的谣言就会四起。甚至连“增派15万名士兵”的数字都和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谣言一模一样。

北部战区某部的99式坦克

美朝关系时间轴:

2017-03-21

以特德-克鲁兹为首的美国参议院强硬保守派提出法案,要求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2017-03-22

美国副防长罗伯特-沃克对到访的韩国国会国防委主席金荣宇表示,处理朝鲜威胁是特朗普政府的第一要务。

2017-03-25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鉴于美国将战略武器大规模引入朝鲜半岛,并实施联合军演,朝鲜必须强化以核武力为中枢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因此,朝鲜决定不参加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关于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的会议。

2017-03-26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称朝鲜军队将以朝鲜式“特殊作战”粉碎韩美军演中所谓的“特殊作战”阴谋。朝鲜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同天,《今日朝鲜》网站发布名为“命中弹”的新短片,片中朝鲜射击选手开枪射向美军图片,誓言要铲除美国。

2017-03-28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应对近期触犯朝鲜最高尊严的美国国会强硬保守派议员问罪。美国作为全球各类恐怖主义始作俑者,竟随意将他国贴上支持恐怖主义的标签,这十分可笑。

2017-03-30

朝鲜外务省表示,美韩联合军演已把半岛拖到战争边缘,美国应对半岛可能爆发的战争负全部责任。 同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2017-03-31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朝鲜一家贸易公司和11名公民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支持朝鲜核与导弹研发项目。 同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强调,决不允许朝鲜提高拥核能力,应采取措施予以遏制。朝鲜已经成为美国目前头号威胁,正在向有能力核打击美国努力,必须制止它。

2017-04-03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世界很快将会见证对朝制裁被粉碎。美国不要妄想通过制裁去除朝鲜核遏制力。世界很快将见证,朝鲜通过怎样的大事件来粉碎针对朝鲜的凶恶盲目制裁。

2017-04-05

朝鲜当天早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一枚发射物,疑似弹道导弹。美国国务卿对此回应称,关于朝鲜说得够多了,不再发表更多评论。

2017-04-06

朝鲜外务省表示,当前半岛局势下,朝鲜将不得不选择“先发制人打击”以清除侵略基地、实现民族统一。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称,如果美国胆敢进行挑衅,朝鲜将对其施以“无情回击”。 同日,韩国国防部披露,为提高韩美两军反击朝鲜挑衅的能力,韩美联合军演将从本月13日起进行“2017联合火力围剿演习”。 此外,特朗普与安倍晋三就朝鲜发射导弹进行了35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这是危险的挑衅行为,对安全保障构成重大威胁”,并同意包括韩国在内三国开展紧密合作。

2017-04-08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表示朝鲜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朝鲜将以核武力为中枢的军事力量,粉碎美国侵略,强化自卫性国防力量,用自己的力量保卫自己。

2017-04-09

美国第三舰队8日发布声明说,该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美国军方官员表示,此次行动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2017-04-10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朝方注意到美国突然把航母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水域,如果美国选择“先发制人打击”或“清除首脑部门”等军事选项的话,朝方将予以回击。

2017-04-12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指出,特朗普政府接连将战略打击手段引入半岛,但朝鲜绝不会乞求和平,将“超强硬对抗招惹朝鲜者”,以强大力量保卫自己。对于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美国将负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梁福龙
国防部 中国国防部 朝鲜 中朝 中朝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