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飞行团大机群满弹出击,剑指南海(图集)

来源:中国海军网

2017-04-14 18: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长期以来,关于我军战机的挂载能力,一直都是军迷们争论不休的话题。在一些别有用心的“节奏”下,国产战机的挂载能力甚至遭到了不少污蔑。近日,军媒首次公布的一组图片和视频,全面展示了国产“飞豹”飞机的强大战斗力。

在《中国海军网》4月13日关于海军某航空兵团的报道中,首次出现了南海舰队航空兵驻琼某飞行团JH-7A“飞豹”战机整建制满挂载出击的画面。只见某机场上,多架JH-7A“飞豹”战斗轰炸机起飞前以最小的间距首尾相连滑行,上演“大象漫步”,锻造海空尖刀。JH-7A“飞豹”战斗轰炸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超音速战斗轰炸机,能够携带多种对海/对地精确打击武器,是南海地区的反舰利器。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飞豹”战机在南海巡航的英姿吧。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视频来自微博军事博主@我和南海有个约会)


“飞豹”战机缓缓滑出机棚,飞行员们整装待发,请注意他们手上的飞行手套


出发前,与自己的战友和战机来张合影。春天的三亚,天朗气清、凉风习习


起飞前,飞行员们研究任务。请注意PL-8B型格斗空空导弹的非透明材料导引头罩


跑道上的JH-7A,请注意该机挂载的KD-88电视制导型空地导弹和与之配合使用的攻击瞄准吊舱


“飞豹”战机开始集结,排列密集起飞队形。这架“飞豹”战机的挂载了2发YJ-83K/KH型反舰导弹训练弹、2发YJ-83K/KH型反舰导弹实弹、2发PL-8B型格斗空空导弹实弹、2发PL-5C型格斗空空导弹实弹和1具1400升分解式副油箱。在战时,“飞豹”还可以把PL-8B换成PL-12主动中距空空导弹,面对南海诸国的早期三代战机,更具超视距空战优势


“飞豹”战机上演“大象漫步”,请注意中间一列第2架战机挂载了4发YJ-91型超音速反辐射导弹。“大象漫步”是美国空军的专业术语,形容多架军机起飞前以最小的间距首尾相连滑行。该队形不仅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而且是航空兵武力展示的绝好机会,数十架满载弹药的战机集体亮相极具冲击力

JH-7A型“飞豹”战斗轰炸机是海空军航空兵对海打击的主力。该机配发的YJ-83K型反舰导弹是舰用版YJ-83型反舰导弹的空射增程型,该弹取消了舰用版的助推段,射程延伸到了150~180公里,海空军的JH-7、H-6M、J-15等多种战机均可挂载。YJ-83KH型反舰导弹则是在YJ-83K的基础上,为了适应现代战场精确突防要求而改进的复合制导型反舰导弹,增加了红外成像制导技术,提高了抗干扰水平。

KD-88型空地导弹则是由YJ-83K型发展而来的空地导弹,按导引头不同可分为三种型号,分别为毫米波雷达制导,红外成像制导和电视制导三种,该弹已经成为“飞豹”值得信赖的“尖牙利爪”。按照中国海空军航空兵的习惯,训练弹的弹体为蓝色涂装。


我爱这蓝色海洋,祖国的海疆壮丽宽广


我爱海空巡逻的机群,俯瞰着海面像哨兵一样


海空卫士低空突防、实弹出击卫我海疆


我守卫在海防线上,保卫着祖国,无上荣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中国海军 中国南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