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防成就展示隐身机研发最新成果 隐身战机已经低速滑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7 13:37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美国《航空家》网站4月15日报道,伊朗在4月份的国防成就展上展示了最新一架F-313“征服者”隐身战斗机。而此次出现的原型机上,终于装上了发动机。伊朗开发该机的用途,应当还是为了能够进行“隐身突防”,可以在必要的情况下针对特定目标执行一些特殊的打击任务。 

相比2013年,此次最大的变化是“征服者”终于装上了真的发动机

《航空家》认为此次展出的飞机是一架“升级版”,并能够进行滑跑测试。该机采用鸭式气动布局,单引擎双垂尾,主翼为末端下垂的后掠翼。尽管伊朗军事设计人员努力通过将飞机漆黑、设置机身棱线,采取鸭式布局和假装翼身融合等方式让该机看起来显得很先进。不过实际上,该机的技术水平基本就停留在美国还与伊朗保持军售关系的20世纪70年代。

伊朗在2013年时展出的F-313,西方媒体普遍认为该机模型

考虑到伊朗掌握的航空发动机技术,“征服者”使用的应当是2台伊朗生产的源自美国的J-85涡轮喷气发动机,单台最大推力约2吨。《航空家》表示新的这架原型机已经不再是一个“完整的笑话”,但是如果要进行正常的飞行的话还需要进一步的修改。进气口依然比正常飞机所需要的尺寸更小,同时位置也非常奇怪,飞机在仰飞的情况下进气量非常容易不足。此外,该机的机翼面积也不够大。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伊朗开发该机的用途,应当还是为了能够进行“隐身突防”,可以在必要的情况下针对特定目标执行一些特殊的打击任务。

“征服者313”的机翼厚度较大,可能是出于尽量增大升力的考虑

从该机的外形看,很可能并不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也没有考虑要超音速

其实对于伊朗来说,只要这个飞机能飞,而且能有一点隐身效果,能挂一两颗炸弹,就可以成为在中东地区独一份的“神器”了

从“征服者313”的进气道看,该机基本没考虑进行机动飞行

“征服者313”进行了低速滑行演示


伊朗还展示了空对空导弹,伊朗的国防工业水平应该只能生产“霍克”,而该导弹的外形又是模仿“不死鸟”


伊朗“自主研发”的反舰导弹,其技术来源应当是中国的C-704


伊朗研发的双座教练机


伊朗试飞员似乎很高兴


然而东亚某国领导人表示:你们还得学着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伊朗 战斗机 第四代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