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首次欧洲演习 美空军称证明F-35的实战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7 18:09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4日报道,五角大楼星期五宣布,美国空军的F-35A本周末首次前往欧洲与北约盟国进行训练演习。国防部称这次训练演习将进一步证明F-35A的实际作战能力。

五角大楼此次没有更多的公布演习的细节,只说明此次将从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388战斗机联队调动一小批F-35A到达欧洲的秘密地点参与演习。

五角大楼声称,此次F-35A将在欧洲区域度过几个星期时间,这将作为欧洲安全计划的一部分,抵抗俄罗斯的侵略。此次训练部署标志着F-35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空军声称这体现了F-35A已经形成作战能力。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在欧洲区域正式部署F-35A。

2016年8月的时候美国空军已经宣布F-35A形成初步作战能力,成为F-35几大子型号中进度最快的一个。但是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更多的认为这是为了争取后续预算放出的噱头,因为实际上软件等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一次行动之所以称为“作战行动”就源于美国空军声称的这是体现了F-35确实具备作战能力。此次演习很可能是美国空军证明F-35A能力的一次行动。

《防务新闻》称,虽然某些方面称,这次演习是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破裂之后进行的,但是实际上,向欧洲部署F-35是奥巴马政府时代已经做好的计划。2016年12月美国当时的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已经表示在2017年夏季向欧洲部署F-35。作为对盟友的安抚和对敌人的威慑作用。

虽然空军并未透露具体的演习地点,但是目标很可能是英国皇家空军莱肯希思基地。这一基地原本已经预定作为美国空军未来第一个海外部署基地。未来莱肯希思基地将部署54架F-35A。原本预定的部署时间为2020年,但是现在将要推迟1-2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F35 美国空军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