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索马里海盗在中国海军营救时被捕 中方尚未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8 13:59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4月9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第25批护航编队对被海盗劫持的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实施成功救援。该货船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西北海域遭海盗劫持,9日凌晨,16名中国特战队员乘小艇登临OS35号,将19名船员解救出安全舱。而《美国之音》在4月11日报道称,有一名索马里海盗头目和另外两人在中国海军解救完人质之后失踪了。而根据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多国海军分享的国际情报来看,至少三名海盗在行动中被捕,而中国海军对此说法尚没有任何声明。

被劫持的OS35号货船

据悉,绰号为“Aw Koombe”的索马里海盗头目Abdikarim Salah和多名海盗登上了OS35号货船,该货船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西北海域遭海盗劫持,1艘海盗小艇靠泊货船。9日凌晨,16名中国特战队员乘小艇登临OS35号,将19名船员解救出安全舱。

被解救的人质,感谢中国海军的救援(视频截图)

据消息人士称,有两名幸存的海盗逃回到了索马里岸上,逃回来的这两人告诉当地村民说,Abdikarim Salah和另外登上货船的海盗被留在了船上。

他们认为Abdikarim Salah和那两名海盗可能在中国海军执行营救船员任务的过程中被抓获。目前中国海军尚没有公布相关的消息。但是根据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多国海军分享的国际情报来看,至少三名海盗在行动中被捕。

一名蒙着面的索马里海盗(资料图)

相似的事情同样发生过,俄罗斯曾就在索马里抓到过几名海盗,然后将他们放回了海盗自己的小艇上,并且拿走了所有的食物、水和动力装置。

目前,中国海军一直没有公布这三名海盗下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索马里 索马里叛乱 海盗党 海盗 海盗船 反海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