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闹剧:中国轰炸机提高戒备状态 要对付朝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2 09: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自从被特朗普“钦定”为“只发假新闻”后,CNN似乎在“搞个大新闻”方面依然十分努力。4月20日,CNN声称,美国防部资深官员对他们透露,中国4月20日“提高轰炸机警戒状态”,文章暗示中国要用轰炸机攻击朝鲜。针对这个消息,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做了辟谣。

CNN4月20日报道称,本周,中国一度让具备携带巡航导弹的轰炸机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这似乎是中国准备用军事行动对应朝鲜潜在紧张局势的证据,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对CNN表示。

中国空军轰-6K战略轰炸机

这名官员称,美国也发现大量其他中国军机提高了戒备状态。

这名官员表示,这最近的行动表明中国采取了措施“减少对干涉朝鲜局势的准备时间”,这样的干涉行动可能包括因朝鲜导弹实验导致朝鲜半岛爆发冲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周五表示“我没听说有关情况。建议你向中国国防部了解。”

此外,陆康还说:“中美两国元首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会晤期间,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确实进行了非常充分、深入的讨论,有关情况我们已经及时向大家作了介绍。我还是要重申,在半岛核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自半岛核问题发生以来,中方为推动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所作的和平努力,相信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注意到,通过中美双方在各个层面包括最高层的深入沟通,美方现在对中方的政策立场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对中方所作努力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

近年来中国空军的实战化演练十分密集,CNN显然是少见多怪

此外,21日,中国国防部网站对此也发表了回应:“上述报道不属实。中国军队在中朝边境保持着正常的战备和训练状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CNN的报道显然是捕风捉影和胡乱联想。

据外媒此前报道,我国空军最新一个装备轰-6K的部队部署到了山东省某基地,这可能就是CNN报道中提到的“装备巡航导弹的轰炸机”。然而这支部队换装是很近期的事情,随着中国空军近几年大规模全疆域轮训,进行飞行训练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把这和朝鲜半岛局势联想到一起,纯属想象力过于丰富。

按照福克斯电视台等媒体稍后的报道,称中国用轰炸机调动来向朝鲜施压,这就更奇怪了,朝鲜可没有侦察卫星,看不到机场上“提高戒备状态”的情况。那岂不是变成了“抛媚眼给瞎子看”?

如果CNN报道的情况属实,那中国空军提高戒备状态,与其说是“威慑朝鲜”,不如说是警告太空侦察能力更强的美国不要轻举妄动。

但事实上,4月20日时美国并没有派遣航母到中国周边,除非日、韩美国空军基地有大规模动作,中国也没有必要兴师动众。然而即使出现这种情况,要保护朝鲜的话,中国空军采取行动的也显然应该是制空歼击机部队。难道中国空军还打算对美韩的军事基地发起先发制人的攻击吗?

至于4月20日朝鲜要进行核试验?这个消息更加无厘头了,美国“38度北”网站报道,这天朝鲜人丰溪里核试验场打排球……

从上述分析来看,CNN这次“闹剧”最可能的一种解释是将中国空军正常的训练和调动和美媒想象中“紧张”朝鲜半岛局势联想在一起导致的。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位“匿名国防部官员”正在背后偷笑:“跟特大统领斗?你们CNN啊,图样图森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轰炸机 朝鲜 中美合作 中美矛盾 中美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