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打击群驶向朝鲜沿海 日本2艘驱逐舰加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3 09:5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德国之声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MSDF)周日(4月23日)宣布,两艘日本驱逐舰当天与美国“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母打击群在西太平洋展开联合演习。

此前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将在数日内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这一命令旨在威慑不断进行导弹和核试验的朝鲜。派遣航母打击群的宣布在全球引发忧虑。各国担心有关朝鲜核计划的冲突有可能导致军事交锋。

朝鲜官媒23日对美国的最新行动作出回应。朝鲜《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发表的评论将美国航母比作“恶心的动物”。文章指出:“我们的革命部队已做好战斗准备,可以一举击沉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为了配合美国的行动,日本“足柄号”和“五月雨号”驱逐舰已于21日加入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

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艘驱逐舰将和美国打击群演练“各种不同的战术”。

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日本方面下令前述两艘驱逐舰至少会伴随“卡尔·文森”号进入东海。

但日本方面并未说明,两艘驱逐舰将会和美国航母打击群一起航行多久。

朝鲜将于下25日庆祝建军85周年。外界预料平壤当日可能会再次试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

德国之声称,尽管联合国对朝鲜实施过多轮制裁,但是截至目前朝鲜已进行了五次核试验,其中两次发生在去年。而且朝鲜继续无视来自国际社会要求其弃核的压力。情报机构预测,朝鲜可能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拥有能打击到美国本土的载核弹头洲际导弹。

特朗普表示将使用包括军事打击在内的所有手段阻止朝鲜的核打击。朝鲜则警告称,将发动先发制人打击以全面战争回应美国的挑衅。平壤政府还威胁要打击美国的盟友-- 韩国和日本。

如今日本派出驱逐舰的举动反映出日本愈加担心朝鲜可能对其实施核打击。

一些执政党的议员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购买能够先发制人打击朝鲜导弹的武器。日本目前拥有亚洲第二大驱逐舰队。

此前报道:

据外媒报道,周六(4月22日)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表示,正开往朝鲜半岛近海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Carl Vinson)号将于几天内月底前在日本海就位。

22日,彭斯结束了其为期10天的亚洲之行,陆续访问了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等四国。

据《日本时报》报道,22日彭斯结束访澳临行前,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记者会上彭斯告诉记者,“我们预期(‘卡尔·文森’号)将在几天内,月底前,在日本海就位。”

彭斯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美国期待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彭斯称,相信在盟国和中国的努力之下,有望以和平手段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彭斯表示,中国近期向朝鲜施加经济压力所采取的许多措施,有些是以前从未采取的,都非常值得肯定。

彭斯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本月中旬白宫曾表示该航母打击群已被派往朝鲜半岛近海,当时此举被广泛解读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向朝鲜发出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然而美国媒体最近披露,当时“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并未转向北上,而是按原计划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两国的联合军演。

韩联社22日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在完成与澳海军演习后,即北上朝鲜半岛海域。

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资料图)

据中新网报道,为了配合这一行动,当地时间21日早上8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两艘护卫舰“足柄”号和“五月雨”号从该国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相继出发。

据悉,日本防卫省探讨这两艘护卫舰与美方举行联合训练,以配合美国航母北上。日本NHK电视台网站消息称,23日“卡尔·文森”号在菲律宾东北外海与前述两艘日本护卫舰举行联合训练。

NHK报道截图

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日前介绍,“卡尔·文森”号在菲律宾时间21日晚间正在菲南部西里伯斯海(又称苏拉威西海)航行。

在该海域航行时,“卡尔·文森”号上一架F-18战斗机尝试降落时失事,机师被迫弹出机舱逃生。西里伯斯海距离朝鲜半岛约3700公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美国海军 航母战斗群 朝鲜半岛 日本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