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在加利福尼亚试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7 19:12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空军时报》4月26日报道,4月26日美国空军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了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命中4200英里之外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预定目标。这发导弹没有装载战斗部,所携带可回收假弹头上装有测试设备以收集数据。

美国空军的声明称,此次发射任务是测试美国核武器系统的有效性,战备状态和精确程度的一部分。

负责发射的第30空间联队指挥官指挥官约翰·莫斯上校称,此次民兵导弹试射是为了核实美国核力量的威慑性地位,以及展示美国核力量对美国和盟友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开始于1976年,作为美国三位一体核力量的一部分已经服役超过40年,每年都会进行次数不等的发射试验以验证其现有的有效性。美国空军正在筹备以新型“陆基战略威慑性”洲际弹道导弹更换现有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虽然整个核武库的升级计划耗资庞大,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表态将保持美国核武库的领跑地位。

责任编辑:荀越
核武器 民兵 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