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级二号舰的黎波里号下水 为全球最大两栖攻击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5 08:21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美国《海军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美军新一代两栖攻击舰“美国”级二号舰LHA-7“的黎波里”号在东海岸的英格尔斯造船厂下水,根据英格尔斯造船厂的说法,比原计划的下水日期提前了13周。该舰满载排水量接近45000吨,是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的两栖攻击舰,船上装有两台26MW的LM2500燃气轮机,最大航速22节,可以搭载MV-22、F-35B、CH-53K等航空作战力量。该舰计划今年年底举行命名仪式,2018年交付美国海军。1805年的的黎波里战役是美国海陆军战队的成军之战,因此作为主力舰只的LHA-7命名为“的黎波里”号来纪念该场战役。

英格尔斯造船厂所建造的战舰通常都采用浮船坞下水方式:船只从陆地平台平移到等高的浮船坞上,然后浮船坞下沉将船只放入水中

“美国”级首舰和次舰在设计上摒弃了前一代两栖攻击舰“黄蜂”级的坞舱设计,加大了机库并加强了航空作战能力,因此划分为直升机登陆突击舰(Landing Helicopter Assault)。但是从第三艘LHA-8开始,美国海军还是决定采用更均衡的设计,因为没有水面登陆支援能力的两栖攻击舰对陆战队来说还是显得不是那么的方便。具体的变动方案是恢复坞舱设计,略微缩减机库尺寸,恢复后的坞舱大小比“塔拉瓦”级上的略小一些。

LHA-6/7的设计

根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的说法,LHA-7“的黎波里”号总共拨付了约23.8亿美元的预算,与LHA-6“美国”号一样,具备强大的航空作战能力,扩大后的机库,航空维修设施,以及增强的零配件储备量,此外航空燃油的容量也得到了增加。

LHA-8相比LHA-6/7所作出的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前一代两栖攻击舰“黄蜂”级的前7艘都装备的是蒸汽动力,使用柴油作为燃料,而从第八艘“马金岛”号开始,转而配备LM-2500燃气轮机,燃料也更改为JP-5航空煤油,与船上搭载的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等共用相同的燃料。而LHA则沿用了这一设计,航空力量和船只推进共用同一种燃料使得“美国”级的舰上补给与调度能力获得大幅提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两栖攻击舰 美国 美海军 美国海军 海军 海军陆战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