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唯一海外总装线:意大利卡梅里组装中心首架F35B下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6 09:43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美国《防务新闻》5月5日报道,首架非美国本土生产的F-35B在意大利卡梅里组装中心下线。意大利卡梅里组装中心是目前F-35项目中除了美国本土之外唯一的F-35总装生产线,未来这里还将是F-35在欧洲的维修中心。根据计划这里将完成总计约130架F-35的总装工作。

这架F-35B的编号为BL-1,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进行首飞,并将于11月份交付意大利国防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一名意大利飞行员将于2018年初将该喷气式飞机飞往美国马里兰的森河海军航空兵站进行“电磁影响认证”。

意大利总装的首架F-35B下线

据悉,卡梅里组装中心在此前已经完成了7架F-35A战机的装配工作,其中的三架部署在意大利南部的阿门多拉空军基地,另外四架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参与飞行员培训工作。

2015年,意大利组装的首架F-35A下线

根据计划卡梅里中心需要完成的F-35总装任务包括意大利海空军的30架F-35B,意大利空军的60架F-35A以及29架荷兰皇家空军的F-35A。

卡梅里中心的机身喷涂线

当然,意大利在F-35项目中负责的部分还远不止于此。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公告,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还生产F-35的零部件,包括中机身、机翼和机翼翼盒的零部件,以及装配完整的机翼。

意大利卡梅里组装中心

众所周知,在美国本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35战机总装工作的是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玛丽埃塔工厂,F-35的脉动生产线位于一座巨大的整体式工厂中,而原先负责F-22总装任务的洛克希德沃斯堡工厂现在主要负责F-35中段机身机翼总成的组装以及C-130J运输机的总装。

玛丽埃塔工厂的F-35脉动生产线


沃斯堡工厂的C-130J总装线,这里原先是总装F-22的地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F35 F35B 意大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