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防部宣布推迟采购俄罗斯苏35战机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6 15:21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今年2月的时候,俄罗斯在印度班加罗尔航展上高兴地宣布:印度尼西亚与俄罗斯有关采购苏-35的合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签署,采购数量至少为10架。

观察者网曾对此做出过报道,现在,这件事终于有了进一步的进展。但是不幸的是,并不是印尼终于和俄罗斯签署合同了。

英国《简氏防务》5月5日报道称:印尼国防部表示,由于和俄罗斯在技术转让问题上的“不确定性”,其从俄罗斯采购苏-35“侧卫”多用途战斗机的计划已经被推迟。

俄罗斯空军装备的苏-35S战机

印尼国防部在声明中指出,国防部官员和俄罗斯国防军事出口公司在5月3日进行了关于采购战斗机的洽谈工作。

声明中称,印度尼西亚的采购方案已经历经了“好几个阶段”,但是还有一个阶段没有实现。

印尼国防部的解释是:国防部采购团队还要进行一个必要的评估,包括贸易和资金规定在内的“国防补偿义务”。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除了印尼国防部所表示的自身预算问题之外,影响印尼购买苏-35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应当是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的产能问题。

共青城飞机制造厂

此前几年,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的年产能均维持在不到20架的苏-27系列战斗机(包括苏-27M2、苏-30和苏-35S)。

根据计划,2017年俄罗斯还将向中国交付第二批10架苏-35,考虑到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的实际情况和该厂在当地的招工扩编难度,今年这10架交付中国的苏-35必将影响该厂向俄罗斯空军的交付任务。

而根据合同,2018年俄罗斯还将向中国交付目前合同中的最后一批10架苏-35,因此即便是印尼今年就签署了相关采购协议,实际交付时间不会太早。

因为即使是中国没有进行苏-35的后需采购,俄罗斯空军自身还有大把的订单等着交付。

所以印尼在采购苏-35这件事上的心态就完全可以用小编在海南旅游时最常听到的来表达了:“不要急,慢慢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苏35 今日俄罗斯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