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防部长提议特招民间人员当军官 海军陆战队为传统抵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8 21: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陆战队时报》5月7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阿什·卡特的一个建议震动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领导层。从2016年夏天起,卡特提议,对于现在美国军队需求高技术人才和网络人才的现实,可以特招民间网络人才跳过新兵营训练过程,直接成为参谋军士或者军官进入军队服役,不强求每个人的军事素养。而这招致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强烈反对,认为这违反了美军的传统文化。

对于以大陆军这种“民兵范”的军队起家的美军而言,类似“一分钟人”等传统已经深入骨髓

从独立战争起建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以Every Marine is a rifleman(每一个陆战队都是一个步枪兵)为口号,这一类似“我们都是神枪手”的口号成为了陆战队的传统文化。

陆战队这一口号颇似游击队之歌,而陆战队军官卡尔逊,也曾多次访问延安,仿照八路军的战术组建卡尔逊突击队,一举夺占马金岛

陆战队从建立起,就面临着面对可能要面对敌军陆军,乃至于三军联合作战的目的。因此对于自己的参谋和后勤人员都有相当的军事素质要求。二战时这也有相当的体系,一些太平洋作战相关的记录标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独立作战能力,军事训练,单兵素质,以及勇气上更胜于陆军,美国陆军更多的依赖于火炮,大胆穿插的能力和勇气不如陆战队。

比起早早就换了M1加兰德步枪的陆军。陆战队简直是后妈养的还在用一战的春田步枪,换新枪很晚。在血战太平洋等影视作品中反映过这一点

而在太平洋岛屿争夺战中,陆战队表现出了更强的进取精神,攻击速度往往比陆军更快


在朝鲜战争中面对长津湖的严寒,陆战一师也表现出了不下于志愿军的顽强,殿后撤退损失相对较小,而同期的美陆军第二步兵师则在三所里龙源里阻击战中几乎丢掉了全部重装备才得以脱身

而现今虽然美军陆战队有“小三军”之称,编制内拥有更多的高科技装备,但是这一传统仍未放弃。现在的海军陆战队虽然可以向全国征求招聘相关人员,但是这些技术人才也必须通过几个月的训练之后,才能正式穿上军装服役。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奈勒上将承认一个问题,就是现今的战争不在于多一个少一个步枪兵的存在,而建立起一支高科技部队支持作为矛头战斗的陆战队,才是取胜的原因。

根据人力储备中心提供的资料,截止2016年12月,海军陆战队缺少800名从事网络操作方面的专家。反情报战和人力情报方面的缺口达250人。应该拥有的500名照片图像分析师缺编超过100人。而这一数字也未必是准确的,真正实战需要的人数并不确定。

而面对这些缺口,海军陆战队正在纠结于补充方法,是把民间码农和电子工程师等技术人员扔进新兵营训练成传统的陆战队士兵。还是把自己的士兵培训成合格的技术人员。

不过这两个选择都有时间问题。现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应对的战争情况中,就连恐怖分子都具备了干扰通讯,制导,以及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军进行电子对抗的能力。泰勒将军称,“以前我们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对手”。是否需要直接跨越新兵训练的时间让技术人员快速加入军队服役的选择放在了陆战队面前。

对于陆战队而言,如果拒绝未经训练的民间技术人员直接加入军队,就需要在内部拓展所需的人才培养渠道,这也并非容易的选项

但奈勒上将认为:“没有传统的那些能力,你无法在战场上生存。”陆战队高级军官中仍然认为,他们仍然需要强健的身体和意志以忍受战场的恶劣环境。

卡特给美军带来的苦恼建议不仅仅是这些。而陆战队虽然有身体素质上的一些疑问,最主要的反对意见仍然是,“为此放弃陆战队的文化传统真的有效吗”。

陆战队时报甚至为此进行了一次投票,投票几乎一边倒的认为,不让网络技能人士跳过新兵训练营这一传统。保证陆战队的传统文化更重要。几天内3800人的投票数字,已经远远高于此前《军队时报》对于是否应该空袭叙利亚600多人的投票人数。对于美国军事相关网络的关注人数和投票人数,这已经说明这件事情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对于陆战队保持这一传统有着相当的重视。“人人都是步枪兵”的陆战队传统还没那么容易消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军 海军陆战队 网络战 传统文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