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巡洋舰与韩国渔船相撞 暂无人员伤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6:4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韩联社5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11:50分左右,美国海军的CG-57“张伯伦湖”号巡洋舰在郁陵岛以南56海里附近的公海与1艘韩国渔船相撞,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撞船事件的主角之一,美国海军CG-57“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又译为“尚普兰湖”号)

“张伯伦湖”号巡洋舰配属在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第1航母打击大队(CSG-1),该大队的新闻官称:“5月9日上午11:00左右,CG-57进入了韩国郁陵岛附近的公海。当时海面上有薄雾, 我们并没发现其他船只。在11:50分左右,一艘民用船只与我们发生碰撞,但双方很快就错开了,并没有人员伤亡。”

撞船事件的另一个主角,1艘60~70英尺级(约20米长)的韩国渔船,并没有受到特别大的损失

当天晚上19:00左右,与“张伯伦湖”号相撞的韩国渔船依靠自身动力返回了郁陵岛。负责该地区海域安全的浦项海洋警察署(由警察厅统一领导)随即登上这艘渔船,进行了例行检查。目前,美国海军和韩国浦项海洋警察署的联合调查仍在继续。驻韩美军司令部的一位海军联络官表示,这种事故属于美国海军“司空常见的日常”。一般来说,只要没有人员伤亡,这种事就会不了了之。

CG-57“张伯伦湖”号作为CSG-1的一员,随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于4月29日抵达韩国釜山港(在CVN-70舰艉看左后方的CG-57)

“张伯伦湖”号巡洋舰是提康德罗加级的11号舰,于1988年8月12日服役,隶属于第三舰队、母港圣迭戈。除了“卡尔·文森”号和“张伯伦湖”号,CSG-1还包括DDG-63“史塔森”号、DDG108“迈耶”号和DDG112“墨菲”号这3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此前,由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的疑似“独走”,“卡尔·文森”打击大队的动向曾经牵动了整个世界的目光。

“卡尔·文森”打击大队与韩国海军在西太平洋举行联合演习

5月4日,“卡尔·文森”号打击大队与韩国海军济州基地的第7机动战团第73机动战队、木浦基地的第3舰队第31驱逐战队进行了联合演习。上图中从远到近依次为: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韩国海军KDXIII型导弹驱逐舰“西厓柳成龙”号、韩国海军KDXI型导弹驱逐舰“杨万春”号。这场演习原定于4月20日左右举行,“跳票”半个月的联合演习,威慑效果大减。

演习中的CSG-1,护航舰艇为5艘9000吨级“宙斯盾”区域防空舰和1艘3500吨级驱逐舰

就在去年8月,美国海军最新的战略弹道核潜艇SSBN-743路易斯安娜号也与一艘民船发生撞击。对于这支“全球存在”的大国海军来说,撞船什么的,实在是家常便饭了。唯一值得我们思考的是,5月4日还在朝鲜海峡军演的CG-57,为什么要脱离“大部队”,单舰跑到300多公里外的日本海深处去呢?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韩国 美国海军 渔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