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海军在海南岛上永久性部署空警500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3 09:22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美国《防务新闻》5月12日报道,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已经将最先进的预警机——空警-500部署到了海南岛。至少2架该型预警机出现在海南岛某场站。这是空警-500首次部署到海南岛上。

中国海军装备的空警-500预警机

众所周知,空警-500是我国第三代预警机。与同为固定式三面阵相控阵雷达的空警-2000相比,空警-500的雷达阵面虽然更小,但是由于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数字阵列雷达,整体雷达性能、情报处理能力等性能相比空警-2000并不逊色。

从卫星照片上可以看到机场上停放了四架高新机,其中两架是空警-500,预警机雷达盘中间圆点是卫星通信设备

《防务新闻》在报道中使用了一张商业卫星图像公司Digital Globe发布的今年3月24日的卫星照片,照片上一共有四架高新机,其中两架是空警-500。报道中还称,海南岛上目前部署了三个团的J-11BH/BSH重型战斗机和一个团的飞豹战斗轰炸机。

《防务新闻》认为截止到2017年1月,陕飞已经至少交付了6架空警-500,其中两架是中国海军的。报道中分析说,从空警-500上的战术编号来看,这些预警机应该是隶属于部署在海南岛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因此这些预警机应当是永久性驻扎在海南岛,而不是临时而来的轮训。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海军航空兵在海南岛上已经常驻有近100架战术飞机的情况下,空警-500的到来将给海军航空兵在南海上空的作战能力带来巨大的提升。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海军航空兵在整个南海区域将构建起由7个处于南海不同区域的场站作为支撑,各种战术、支援飞机完备的强大空中作战力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预警机 海军 中国海军 海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