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斯崔克开发机动伪装系统 其实就是一张伪装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3 11:45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作为美国陆军主要装甲战斗车辆之一的斯崔克战车一直以来面临着生存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在欧洲地区这一问题显得更为突出。近几年俄罗斯在西部军区大规模增兵的情况下,驻扎在德国的第二骑兵团所使用的斯崔克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在面对俄军装备的BTR系列八轮战车时,斯崔克可以说是毫无优势可言。

四台已经装上SAAB移动伪装系统的斯崔克,其实就是个伪装网

在这种情况下, 驻欧美军开始寻求提升这些斯崔克战车的生存力,而办法也是相当的简单易行,那就是给车子披上伪装网。美国《防务新闻》5月12日报道称,第二骑兵团在四台斯崔克战车上安装了SAAB机动伪装系统(即伪装网)。

这种简单而又实用的升级,又能大大提高战车生存能力,装备名称又如此高大上,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美军的机智和语言创新能力真的是令人感到折服。当然如果他们能将各种武器装备的命名创意的一半应用到武器的实际开发中,相信效果会更好。

报道中称,这种移动伪装系统能够让斯崔克在光学环境中更好的融入到环境中,此外还能改进车辆在各种波段以及红外线下的隐秘性。

萨博公司Barracuda业务部门市场和营销总监斯科特·卡迪威尔表示,目前还没有什么先进信号特征管理系统可以让坦克“消失”。

第二骑兵团的斯崔克战车

此外,为了应对俄军BTR的火力优势,美国陆军已经计划为第二骑兵团的83辆斯崔克战车升级30毫米主炮,这一升级项目预计将耗费3亿美元,平均到每辆车是花费大约是360万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战车 装甲车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