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并赠送航空母舰模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16:1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5月12日,中船重工微信号发布报道《胡问鸣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扎卡乌拉上将,双方就加强海军装备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杨金成、巴基斯坦海军副参谋长赛伊德少将参加会见。在会面中,胡问鸣向扎卡乌拉上将赠送了航空母舰模型。

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向扎卡乌拉上将赠送航空母舰模型

胡问鸣热烈欢迎扎卡乌拉率队访问中船重工,陪同客人参观了军工、民船和海工产品模型,观看了工作回顾声像片,愉快地回顾了双方友好合作走过的历程。胡问鸣对巴基斯坦海军多年来给予中船重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中船重工在舰船设计、建造方面的整体实力。指出,中船重工是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的主体力量和连续进入世界500强的创新型企业集团,舰船设计和建造实力雄厚、经验丰富,配套体系完备,具备自主开发各类武备作战系统和电子信息系统的能力,尤其在海军装备配套体系方面具有强大的技术优势。

目前正在进行的动力机电、电子信息、水声装备研发制造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了多个专业领域的整体优势。巴基斯坦是南亚地区重要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多年来,中国在巴基斯坦开展了投资、建设等多项业务,中巴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发展成果丰硕,中船重工出口巴基斯坦的海军装备是中巴经济走廊重要的战略合作项目。中船重工将为巴海军提供好用顶用的装备产品和技术支持,同时在人员培训、港口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全面服务。希望不断深化与巴方的交流,进一步贴近需求,继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为推动中巴友好交往和共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扎卡乌拉高度赞同胡问鸣的观点,对中船重工成功下水首艘国产航母和向泰国出口潜艇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巴基斯坦海军对中船重工在舰船设计、武备系统、配套能力等方面具备的雄厚实力充分信任,对和中船重工正在执行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非常满意,希望双方以深厚的友谊为基础,继续深化多领域友好合作,为中巴两国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海军外事办公室负责人、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徐子秋、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巴基斯坦海军F-22型护卫舰“佐勒菲卡尔”号

目前巴基斯坦海军的主力是四艘中国设计建造的F-22P护卫舰,其中前三艘在中国建造,后一艘技术转移至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建造。此外巴基斯坦还订购了8艘中国的S20常规动力潜艇,该型潜艇为中国海军自用039B潜艇的外贸出口型号,装有AIP装置,水下排水量约3650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潜艇 巴基斯坦 中国 中国航母 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