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系统探测到朝鲜导弹试射 仅以口头方式通知韩军不告知细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8 08:0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日本《外交官》新闻网(TheDiplomat)5月17日报道,韩国国会国防委全体会议上,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表示,驻韩美军用“萨德”反导系统的AN/TPY-2雷达探测到了14日朝鲜发射的“火星-12”弹道导弹。美军以口头和电话通知的方式告知了韩军此事,但是没有提供导弹详细的飞行数据。

TheDiplomat报道截图

韩联社称,韩国一名情报官员表示,美韩的共享数据系统还在建设,因此韩军还无法接收到AN/TPY-2雷达所探测到的信息。韩美两国计划通过战术数据链系统“Link-16”在韩军联动监控所(KICC)和美国联动监控所(JICC)之间交换“萨德”情报与韩军的“青松”弹道导弹预警雷达探测的信息吗,该系统预计在今年年底才能建成。

AN/TPY-2雷达(资料图)

《外交官杂志》称,朝鲜在周日发射的“火星-12”是一种新型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基于朝鲜自己开发的大推力液体燃料发动机,分析认为该导弹的射程有至少4500公里,可以从朝鲜打到关岛。在这次试射中,导弹是以高抛弹道的方式飞行,最高飞行高度超过2000公里,飞行距离超过700公里。据悉,该导弹的弹头完成了再入大气层试验。


火星-12中远程弹道导弹,可以从朝鲜打到关岛

此外,报道中还表示,此次“萨德”系统对朝鲜导弹的跟踪行为,可能会导致中国人加深对该系统在韩国部署的担忧,中国政府强烈反对“萨德”系统在韩国的部署。

对于朝鲜此次进行导弹试射,中国外交部于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动向。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进一步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导弹 弹道导弹 导弹防御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美军 驻韩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