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苏-30战机17日在黄海拦截美军核侦察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09:59

【文/观察者网 王骁】‍据美国CNN报道,两架中国苏-30战斗机在本周三(17日)对美国空军飞过黄海的核侦察机进行了拦截。

据美国CNN报道,一名美国官员称,中国战斗机当时逼近美军飞机,在其45米范围内飞行,其中一架战机甚至在美军飞机上方进行倒飞。

美军侦察机是一架WC-135W飞机。

WC-135W由波音公司开发生产。是美国唯一一个用于空中收集核武器爆炸后的碎屑、漂尘等的武器平台,其收集的东西将用于识别和鉴定他国进行核武器试验的证据。

WC-135核侦察机

美方宣称当时侦察机正在侦查任何可能经由核试验排放到空气中的成分,进行收集,并加以分析核试验发生时间。

这架WC-135W由美国空军技术应用中心(AFTAC)控制,隶属于第45侦察中队,美军官员称,这架飞机长期派驻西太地区,进行收集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证据的常规任务。

这次拦截W-135W的苏30战机,很有可能来自东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团或海军航空兵“海空雄鹰团”。东部战区某航空兵团曾首批接装苏30MKK型战机,海空雄鹰团在海航部队中也一向以作风泼辣、战术多样而著称。

CNN配图,系中国空军苏-30护航轰-6K

此次事件是今年中美两军之间的第二次“摩擦”。

今年2月,美国防官员说,美军在中国南海执行侦察任务的时候,中国空军战机逼近,两军飞机一度进入不安全距离。

此次事件中,美国官员告诉CNN,美国海军飞机不得不改变任务,以确保中美军机不会发生冲突。

去年今日此门中


2016年5月17日,美国一架EP-3侦察机曾飞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当时美国防部宣称,该侦察机正在南海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两架中国歼-11战机以“不安全”方式进行拦截,中国战机一度距离美国飞机不超过50英尺(约15米)。

当时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美方有关说法不实。

17日,美军一架EP-3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2架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并一直保持安全距离,未采取危险动作,中方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空军 空军 中国 美国 东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