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烟囱冒烟 开始进行动力测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10: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自2017年4月26日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下水以来,国产航母的舾装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5月18日下午2时许,有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正在进行舾装的国产航母烟囱冒出了黑烟,显示国产航母的动力系统已经基本安装完成,正在开展包括蒸汽锅炉和柴油发电机组在内的动力设备的测试工作。

正在进行动力系统测试的国产航母 图片来自飞扬军事论坛

正在建造的国产航母是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目前,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正在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从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续建过程看,由于动力系统的大量设备体积庞大且深入舰体内部,通常在船体搭建过程中就会同时进行动力系统的安装工作。辽宁舰于2010年3月19日完成了包括舰岛改造和桅杆吊装后,进行了其服役前最后一次进水出坞。随后在2010年5月30日,就有网友发现改造中的辽宁舰烟囱冒出黑烟,表明辽宁舰开始进行包括蒸汽锅炉和柴油发电机在内的动力设备的测试工作,以检验中国修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上动力设备的成效。从时间看,国产航母从出坞到测试开始的时间间隔更短,表明中国造船工业在航母建造技术上的掌握更加熟练。

根据外界推测,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将使用与辽宁舰类似的蒸汽轮机作为主动力系统,区别在于国产航母的动力系统将全部实现国产化。同时舰上将配备包括柴油发电机等在内的辅助动力设备,满足航母日常的运作需求。

正在进行动力系统测试的国产航母 图片来自飞扬军事论坛

责任编辑:施佬
中国航母 航母 国产航母 海军 海军舰艇 中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