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派遣T-90S坦克参加“坦克两项”竞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16: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年的“坦克两项”竞赛按惯例将在8月在莫斯科附近的阿拉比诺靶场开始,今年这项比赛将迎来以色列、南非两个首次参赛的国家。而一些此前曾参加该比赛的国家,也带来了新的看点。5月19日,俄罗斯军工联合体新闻网报道称,印度已经确认,他们今年将带印军装备的T-90S坦克到俄罗斯参加竞赛。

印度陆军装备的T-90S坦克

另一边,昨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报道,解放军部队也在为参加坦克竞赛紧张集训,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今年将参加“坦克两项”竞赛的依然是去年曾在阿拉比诺赛场勇夺第二的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部队,使用的也是96B型主战坦克。从画面细节中可以看到,这些96B型主战坦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局部改进,例如增加了火炮校正系统。

此外,俄罗斯报道还提到,白俄罗斯代表队也将使用该国自行改装的T-72坦克参加比赛。

然而我敢打赌,大家肯定更想看“阿琼”坦克来参赛……

现在还不清楚以色列和南非会不会带来本国新型坦克参加竞赛。

可以期待,今年“坦克两项”赛会比以往更有看点。

俄军工联合体新闻网19日报道称,第三届国际军事竞赛中的“坦克两项”竞赛将在7月29日到8月12日期间在莫斯科附近的阿拉比诺训练场进行。今年,印度坦克手将首次驾驶他们的T-90坦克参赛。

俄罗斯武装部队训练局主任,陆军少将迪米特里·戈尔巴滕科少将昨日在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白俄罗斯应该会继续使用去年表现出色的T-72BM1坦克参加比赛

印度此前也曾参加“坦克两项”竞赛,但这是他们首次使用自己的装备,也就是T-90坦克参赛。此外,白俄罗斯也将带来他们自己的4辆T-72坦克,这种坦克经过了深度改装。此外,按惯例,中国将使用本国的装备参加所有项目竞赛。

俄军训练局副局长补充,其他国家将继续使用俄罗斯提供的T-72坦克参加比赛。但为了公平起见,他们将可以选用主办国(观察者网注:今年的国际军事竞赛中,部分项目将在中国举行)提供的装备,也可以自带装备。

“而俄罗斯士兵将使用完全由我国自行研制的装备参加竞赛。”戈尔巴滕科少将表示。

5月19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我国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进行超高强度训练,为参加国际军事竞赛做准备的消息。

今年中国参赛部队将继续使用96B坦克,进行了局部改进

96B坦克经过针对性局部改进后,可以改善若干上次坦克两项竞赛中遇到的问题


除了可以看到的一些改进,96B坦克还有一些看不到的改进,例如增强了悬挂系统结构强度


去年中国96B坦克在主炮射击环节表现有些失常,今年在训练和硬件装备上进行了针对性改进

从新闻节目画面中,可以看到,该团使用的还是96B主战坦克,但这些坦克进行了一些局部改装,显然是针对去年坦克两项竞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看来,今年“坦克两项”可期待的看点还真不少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坦克 印度军队 俄罗斯 坦克世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