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苏-30战斗机在藏南上空失踪

来源:新华社

2017-05-24 08:01

新华社5月23日报道,印度空军当天表示,该国空军一架苏-30MKI战斗机当天在阿萨姆邦提斯普尔空军基地起飞后,在藏南地区上空失去联系,机上两名飞行员失踪。飞机可能已经坠毁。

据《印度教徒报》称,这架苏-30MKI战斗机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阿萨姆邦提斯普尔基地起的空军基地起飞,两小时后失联,最后失联地点位于提斯普尔以北60公里藏南地区上空。

印军在提斯普尔基地部署有一个中队苏-30战斗机

失联一小时后,印度陆军和空军按规定派出了搜救队,但随着天黑,搜救行动告暂停,印军发言人称,将在24日白天继续搜索。

印度空军苏-30战斗机机队近年来饱受发动机故障和零件匮乏导致的低出勤率困扰。

据称,这架苏-30战斗机在提斯普尔以北60公里失联


2015年,从提斯普尔基地起飞的苏-30MKI坠毁在阿萨姆邦,两名飞行员逃生成功

2015年5月19日,另一架苏-30战斗机也是在提斯普尔机场起飞后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成功。

印度“头条邮报”网站嘲讽道,在印度空军中,苏-30战斗机有着相当好的安全记录,在2011-12年间,只有1架苏-30坠毁,2012-13年间,又坠毁一架;2013-14年间居然没有坠毁;但在2014-15年中又掉了一架,平均每年只坠毁不到一架飞机。

不过据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根据印度媒体报道统计,事情似乎没有印度媒体说的这么“乐观”。

这是印度苏-30MKI服役以来发生的第8起严重事故,前面7起分别为:

2009年,一架苏-30MKI于4月坠毁在拉贾斯坦邦邦博克兰地区,同年11月,另外一家苏-30MKI坠毁在浦那附近。

2011年,12月,一架苏-30在起飞后坠毁,地点还是浦那附近的Lohegaon空军基地。

2013年,在印度空军的火力展示演习中,一架苏-30坠毁在博克兰地区。

2014年,10月,还是浦那附近。

2015年,一架苏-30从提斯普尔的军用机场起飞后不久失去联络,空军基地雷达捕捉到了飞机坠毁过程。

2016年3月,,一架苏-30MKI则坠毁在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的空军基地附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印度军队 印度时报 印度 战机坠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