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将引进射程300公里中国火箭炮

来源:新华社

2017-05-25 10:36

5月20日,新华社报道,第八届“米列克斯”防务展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在这次展会上, 白俄罗斯与中国合作研制的“波罗乃兹”火箭炮\弹道导弹系统引起了国外诸多媒体关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4日报道称,白俄罗斯国家军事工业委员会在这次展会上透露,已经决定引进射程300公里的新型火箭弹,白俄罗斯将生产向国际市场提供这种火箭弹。据信,这里所提到的新型火箭弹就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A-300火箭弹,白俄罗斯此前已经引进了射程200公里的A-200火箭弹。此次防务展上,白方还展示了可由“波罗乃兹”系统发射的新型弹道导弹,该导弹是基于航天科技集团M-20弹道导弹研制的。

白俄罗斯展示的“波罗乃兹”火箭炮及弹道导弹

2016年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示的综合火力打击系统系列弹药模型,可见A-100\A-200\A-300火箭炮,M-20弹道导弹和CX-1巡航导弹

据报道,白俄罗斯军工委发言人表示:“根据军工委的命令,白俄罗斯精密电子机械工厂已经开始基于已有合作基础上,制造射程300公里的新型火箭炮弹药。”他补充说,白俄罗斯计划今年10月进行首次发射试验。

这位官员还指出,目前白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接收B-200“波罗乃兹”火箭炮系统,这种火箭炮射程目前是200公里。这种火箭炮是引进中国A-200火箭炮技术开发的。

新的300公里射程的新型火箭弹据称代号为B-300,将由白俄罗斯国营进出口集团推向国际市场,这一系统也将加入白俄罗斯军队服役。

M-20导弹试射

M-20导弹准确击中模拟大桥目标

M-20导弹击穿有钢筋混凝土防护层的模拟指挥部目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首次推出了一套综合火力打击系统,其中,A-200\A-300火箭炮、CX-1超音速巡航导弹和M-20弹道导弹可以采用通用发射车和辅助、控制车辆。现在看来,白俄罗斯应该是完整引进了这套系统,不过与航天科技集团的“原版”系统相比,白俄罗斯“波罗乃兹”系统采用白俄罗斯明斯克车辆制造厂生产的MZKT-7930-300型8*8重型卡车作为底盘,而不是航天科技集团旗下泰安特车公司引进白俄罗斯技术生产的TAS5450型8*8发射车。

A系列火箭炮的三种弹药

A-300火箭炮可以同时攻击20*20公里范围内的多个目标

使用案例举例,一门火箭炮同时攻击多个目标

A-300火箭弹在高空拉起,利用滑翔增程

综合火力打击系统还有一种CX-1巡航导弹可以选用,不知道白俄罗斯方面是否一起引进,也许下届白俄罗斯防务展上就能看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化学火箭 火箭发动机 火箭弹 精确制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