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完成海试 将于今年夏天服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7 11:54

美国海军5月26日宣布,“杰拉德·福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已经完成海试工作,返回纽波特纽斯,等待交付美国海军。美国海军检验与鉴定委员会(INSURV)已经完成了对“杰拉德·福特”号(CVN 78)的验收测试,该航母已通过验收,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交付美国海军。

5月24日,“福特”号航母返回纽波特纽斯,接受INSURV的验收(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INSURV宣布,他们在5月24日~5月26日对“杰拉德·福特”号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与测试,包括评估舰艇的主推进器、辅助系统、转向系统、损管设备、导航系统、甲板设备以及整体完备性,还重新进行了试航。“杰拉德·福特”号已经通过了合同试验、性能试验与特殊性试验,各项参数指标均满足验收标准。

美国海军少将安东尼·布莱尼奥,PM378项目经理,即“福特”号航母的测试验收项目(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负责“福特”号测试验收工作的项目经理、海军少将安东尼·布莱尼奥在致辞中说:“我衷心的祝贺我们的海军官兵和造船业的各位同仁,你们卓越的工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即CVN 78完成海试和通过验收)。这艘伟大的航母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她将在今年夏天加入海军。”

今年4月8日,“福特”号首次依靠自身动力出海试航(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按照美国海军的验收条例规定,“福特”号在交付前要在停泊阶段接受200多项测试、在航行阶段接受500多项测试。海军派驻的造船、测试和维修主管负责确保航母做好接受试验的准备并向INSURV移交航母,首批上舰的船员负责操纵航母接受试验,INSURV负责监督、执行和证明验收试验计划。

朝阳下出海的“福特号”,她正处于验收试验阶段(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原计划2014年服役的“杰拉德·福特”号已经多次推迟服役时间,海试时间也已经推迟了一年以上。在通过海军验收后,考虑到美军目前航母数量不足,“福特”号很可能于在今年夏天服役,使美国核动力航母的数量恢复到11艘。此前,在“企业”号核动力航母(CVN 65)退役后,美国海军曾长期抱怨现有航母数量无法满足“最基本的需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要让美国海军恢复到常备12艘核动力航母的规模(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福特”号为美国新一代福特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原被称为“CVN 21”(面向21世纪的新型核动力航母)。该航母将采用了多种高新技术:舰载机电磁弹射系统、大功率一体化核反应堆、全舰电力综合管制系统、DBR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F-35C舰载机等。“福特”级航母的2号舰“肯尼迪”号2015年已经开始铺龙骨,预计2023年服役,3号舰“企业”号正处于规划阶段。

纽波特纽斯船厂里的CVN 79“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号,该航母将不再采用昂贵的DBR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美国海军表示,“福特”号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在她50年的服役期内,可以减少约40亿美元的维护和运行费用。不过,“福特”号的造价约为110亿美元,在进度上推迟了2年左右。考虑到美国制造业的衰退和国防承包体制问题,福特级航空母舰到底能省下多少钱,也是一个值得美国海军思考的问题。

特朗普总统的扩军计划,才是“重振美国”的核心支柱(图片来自CNN)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美国航母 美国海军 重返亚太 凉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