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3艘航母12艘战舰举行联合军演 为美日军演首次

来源:人民网

2017-06-02 10:28

据人民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美国海军与日本自卫队从6月1日起在日本海举行连续三日的联合军事演习,包括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航母在内的3艘航母参加此次联合军事演习。这是美日首次出动3艘航母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根据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参演舰艇为以航空母舰“卡尔•文森”(CVN-70)号和“罗纳德•里根(CVN-76)”号各自为核心的两个航母打击大队,包括导弹巡洋舰“尚普兰湖”(CG-57)号和“夏洛”(CG-67)号,导弹驱逐舰“韦恩•梅耶”(DDG-108)号、“迈克尔•墨菲”(DDG-112)号、“巴里”(DDG-52)号、“麦坎贝尔”(DDG-85)号、“菲斯杰拉德”(DDG-62)号和“马斯廷”(DDG-89)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参演舰艇包括第2护卫队群直升机航母“日向”号以及宙斯盾导弹驱逐舰“足柄”号。以上共计3艘航空母舰、2艘巡洋舰和7艘导弹驱逐舰。此外,日本航空自卫队驻小松基地的第6航空团下属的F-15战斗机也将参与演习。

参与演习的美日联合舰队 图片来源:美国第7舰队

参与演习的美日联合舰队 图片来源:美国第7舰队

根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公告,此次演习被定位为“美日共同训练”,其目的是提升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战术技能、强化与美国海军的协同。在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脸谱网页上,美军将其描述为“例行训练”。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自卫队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日本第一次与两艘航母进行联合演习,这对于自卫队是一件大事。

此次演习是在朝鲜5月末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后进行的。导弹的落点距离日本海岸约300公里,在日本的所谓专属经济区内。

参与演习的美日航母,由近及远分别是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和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 图片来源:美国第7舰队

参与演习的美日联合舰队 图片来源:美国第7舰队

参与演习的美日联合舰队 图片来源:美国第7舰队

参与演习的美日联合舰队与日本的F-15战机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参与演习的美日联合舰队与日本的F-15战机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责任编辑:施佬
美日 美日联盟 美日安保条约 美日同盟 航母 航母战斗群 美国航母 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