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军事报道: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合成营战术考核检验多兵种协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4 13:30

CCTV7《军事报道》栏目6月3日报道,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合成营进行战术考核,检验其多兵种协同能力。该师为原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作为全军试验部队,我军的先进装备在该师序列中几乎是应有尽有,全套优先供应,被称为“土豪师”。考核中合成营及支援配属的各个兵种通过信息系统的支撑推进各兵种的高度合成,使作战力量发挥出最大效能。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信息情报如何获取,指挥控制如何高效,火力运用如何精准,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开展的合成营战术考核中,新的战法和训法检验着多兵种协同能力。

炮兵群火力掩护下合成营ZBL-08步战车突入



从对合成营营长的采访可以发现,“土豪师”与其他师改旅后部队的旅辖营体制有所差别。作为我军的试验部队,该师下属3个团理论上将全部合成营化,每团4个合成营。在战术考核中亮相的装备配置也豪华无比。依靠全军首屈一指的信息化指挥配备,合成营随时能够呼叫到集团军级的火力支援。


执行压制任务的火炮部队,从编号可以看出是团直属炮营,配属合成营的支援兵种

JPY-02炮兵校射侦察无人机侦察敌位置,并且及时回传引导炮兵火力打击

团炮营的PHZ10火箭炮开火对敌炮兵阵地进行压制。这是我军新一代通用模块化火箭炮,底盘承载力和模块化潜力类似美军M270火箭炮

经无人机评估毁伤效果后火箭炮进行再度压制彻底摧毁敌目标

PGZ-07双联35自行高炮协同防空

红箭-10反坦克导弹

此次合成营考核将传统作战力量和新型作战力量,主战力量与保障力量,侦察力量与打击力量等多种作战力量灵活配置,实现各兵种协同作战编组的最优化。

以信息系统为支撑,加速推进各兵种高度合成,通过侦、控、打、评整条链路,检验兵种协同能力,实现千车万人一张网,使作战力量在联合作战体系中发挥出最大效能

责任编辑:荀越
中国陆军 装甲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