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北航联合培养,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员即将入列

来源:微信公号“央视军事报道”

2017-06-04 20:31

据微信公号“央视军事报道”(ID:cctv7jsbd)6月4日消息,由空军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取得军地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后,日前又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完成了歼击高教机的飞行训练,这标志着他们即将步入战斗序列,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


首批“双学籍”飞行员完成歼击高教机飞行训练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央视军事报道”

凌晨四点,在东北某机场,“双学籍”飞行学员驾驶歼击高级教练机依次滑出,跟进起飞。

飞行学员李北京驾驶战机率先对空中目标进行搜索跟踪。

在塔台的指挥下,李北京干净利落地完成目标攻击训练,随后,李北京又驾驶战机转入单机特技飞行训练。

水平“8”字、跃升盘旋、水平慢滚等特技动作依次展开。从战机起飞到加入仪表航线返航,整个架次训练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但战术动作却接近百个。

作为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员,李北京和他的战友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了基础理论学习,然后到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初级教练机飞行。

教学方案“量身定制” 确保学员毕业后成为合格的战斗员

2016年6月,他们从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进入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转入高级教练机的改装训练。

为了更好地完成高教机训练,这个学院针对“双学籍”学员的能力素质,为每名学员“量身定制”教学方案,推行互动式、自主探究式教学,使学员尽快实现独自驾机完成任务的能力。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飞行教官方喜国介绍:“高教机训练更贴近于部队作战飞机,有通过高教机训练,毕业以后,学员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

(原标题为《 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即将加入战斗序列!》)

责任编辑:何书睿
飞行员 女飞行员 学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