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警开始换装中国97式自动步枪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6-05 11:42

参考消息网此前于5月16日报道称,菲律宾与中企签署意向书,准备向该公司购买国防设备。报道中提到,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6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美国对菲军售有诸多限制,使菲律宾被迫转向中国与俄罗斯购买军备。

而现在,菲律宾购买的中国武器已经悄然到货。前几日,一张菲律宾女警手持中国产97式步枪的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这说明菲律宾军警已经开始接装中国武器,用以替换之前使用的美制M16和M4系列步枪。长久以来,由于军费不足,没有合格的军工生产能力等原因,菲律宾军警的枪支装备一直处于一种较为混乱的状态。

从照片上看,菲律宾女警手持的97式步枪上还加装了直角握把和白光瞄准镜等战术附件

在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之后,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发生了变化,美国指责菲律宾在缉毒行动中的人权问题,进而使得杜特尔特放弃原先从美国获得武器的计划,而开始考虑从中国购买武器装备。

此前曾有消息称,菲律宾将获得中国北方工业集团生产的CQ-A型5.56毫米自动步枪,这种外形神似柯尔特M4A1卡宾枪的步枪是在原来的CQ型自动步枪的基础上所缩短和改进的A型卡宾枪,专供外贸用途。

不过目前看来,菲律宾最终获得的是95式自动步枪的外贸出口型97式,而非CQ-A。


菲律宾陆军,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一队士兵中就有多种不同的步枪

2016年时,中国曾表示将向菲律宾提供价值1400万美元的反恐物资援助,菲律宾目前拿到手的这批97式可能就是援助的一部分。

据悉,97式突击步枪是基于中国95式5.8毫米突击步枪发展而来,但使用的不是中国军队制式采用的5.8mm小口径高速枪弹,而是北约制式的5.56mm枪弹,还能使用北约制式M16突击步枪金属弹夹。这对于有M16装备历史的菲律宾军警部队来说,能够提供不少的后勤便利性。

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市一级警官珍·李(Jane Lee),相信不久之后她手中的武器就将换成来自中国的97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步枪 中国 军工 菲律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