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T-50战斗机量产推迟到2019年 先交付空军原型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5 11:44

俄罗斯空军心心念念的第五代战斗机T-50又要推迟了。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6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向俄罗斯国防部履行交付第五代战斗机PAK-FA(原型机为T-50)的一系列合同的工作将在2019年开始。

T-50战机的第9架原型机

他在采访时说:“在2019年,移交给军队的订货将开始批量交付。”

尽管在5月27日,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奥列格•博恰洛夫曾经表示,俄罗斯工业系统已经做好了大规模生产T-50的准备,他说“俄罗斯工业系统已经在技术、科研人才和制造设备的供应上做好了准备,一旦客户需要的技术性能确定,我们就能开始生产。”但是斯柳萨里的表态表明在2019年以前,俄罗斯空军都无法获得量产型的T-50战机。

去年10月17日,俄罗斯空天军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称,俄军计划在2017年获得首批5架T-50战斗机。他在12月19日对此再次表态,称首批第五代战斗机在2017年交付的时间将“完全得到遵守”。

根据此前的消息,俄罗斯将总共制造11架T-50原型机,目前前9架原型机已经全部进行过试飞,最后一架在2016年的完成度也已经超过70%。考虑到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要到2019年才能交付生产线T-50,,2017年交付俄罗斯空天军的很可能是此前生产的第7-11架原型机。

批量生产前俄军就要战机怎么办?只能拿原型机“抵债

另一方面,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大将在5月30日刚刚表示,使用新型发动机的T-50战机有望于2017年年底进行飞行试验,这距离该型发动机开始地面试车的2016年11月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根据一般航空发动机的试验规律看,无论是2017年还是2019年交付的T-50战机,都将是使用产品117系列发动机的型号。也就是说,T-50也将像中国研制的歼-20一样,采用两种状态配备两款发动机先后服役的形式列装部队。

T-50战斗机全称为“苏霍伊航空多用途前线战斗机”,是由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公司研制的单座、双发、高隐身性、高机动性战斗机。该型机首架原型机于2010年1月29日首飞,目前已经有9架原型机处于试飞状态。

责任编辑:施佬
空军 俄罗斯 隐形战机 五代机 苏霍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