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媒发布20艘多型海军舰艇舰徽,包括郑州舰等明星战舰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7-06-05 20:17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 东海舰队发布”

作为舰艇文化的一部分,海军舰徽文化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今,基本上每一艘舰艇都有自己的舰徽。他们风格各异,但都以备战打仗为核心。下面,东海哥选取了部分明星舰艇的舰徽,与你一起分享:

郑州舰,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整个舰徽简洁严正,“剑与盾”的结合寓意着郑州舰全体官兵时刻准备战斗,保卫祖国海疆。

西安舰,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铁血、尚武、卓越”为西安舰舰训,预示着这是一支铁血团队。舰徽主体是军舰破浪前行和“五洲四洋”。大雁塔矗立在舰徽正下方,极具共建城市西安特色,表示该舰官兵从人民中来,为人民服务。

杭州舰,新型导弹驱逐舰。在军舰侧影上方的设计极具科技色彩,两枚导弹分别代表该舰使用的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整个舰徽霸气十足。

宁波舰,新型导弹驱逐舰。舰徽的主体是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的正面视图,而左右分别是中国传统兵器和防空、反舰导弹的结合,彰显宁波舰强大的作战能力。

滨州舰,新型导弹护卫舰。舰徽以世界地图为背景,核心图案为鲲鹏展翅简图和阿拉伯数字515组成的舰艇破浪前行,寓意建设一支承载“勇武至诚、精武致胜”鲲鹏之志,具有时代精神、世界眼光的中国海军舰艇部队。

舟山舰,新型导弹护卫舰。其舰徽主体是军舰和反潜直升机,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舰徽中的军舰正在发射新型防空导弹,一股杀气迎面扑来。

徐州舰,新型导弹护卫舰。舰徽主体采用抽象化的“徐州”舰剪影,辅以两根长矛造型,凸显其防空和反舰的强大作战能力。

这是053H3型护卫舰连云港舰的舰徽。跟他的同系兄弟舰一样,设计上也走的简介路线,在盾型的下半部分,象征长城的元素中舰艇的v型进行了突出,寓意坚不可摧的海上长城。

连云港舰,国产导弹护卫舰。跟他的同系兄弟舰一样,设计上走简洁路线,在盾型的下半部分,象征长城的元素中舰艇的v型进行了突出,寓意坚不可摧的海上长城。

这是053H3型护卫舰莆田舰的舰徽,莆田舰,国产导弹护卫舰。整体设计质感突出,简洁大方,尤其舰艇图案细节也设计得非常细腻。

铜陵舰,国产导弹护卫舰。曾出访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舰徽设计紧贴时代特色,要素简洁明了。以舵盘和书的搭配,显示科技强军之重要性。

三门峡舰,国产轻型导弹护卫舰。舰徽两侧选用的松枝和松果,是因为松树是三门峡市的市树,同时也象征着三门峡舰官兵苦中作乐、正直坚强、无私奉献的精神。

大别山舰,新型坦克登陆舰,舰徽以盾牌型为主体,代表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敢打必胜的信念。

太行山舰,新型坦克登陆舰,舰徽以“太行”汉字变体为主体,传承老太行山舰光荣传统,展现当代太行山舰舰员风采。

天目山舰,新型坦克登陆舰,舰徽以天目山剪影为远景,坦克登陆舰实施登陆为主体,展现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

武夷山舰,新型坦克登陆舰,舰徽以武夷山的“武”字为主体,字中镶嵌山峦风貌剪影,衬托战舰威武气质。

五台山舰,新型坦克登陆舰,舰徽以登陆舰踏浪劈波、昂扬前行为主体,展现登陆先锋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

昆山舰,新型猎扫雷舰,其舰徽以盾牌造型,象征刚强、团结,寓意全舰官兵敢于打硬仗、敢于吃大苦、敢于闯新路、敢于争第一的精神。标志中的世界地图寓意猎扫雷舰官兵胸怀世界、放眼全球的精神境界和走向深蓝、保疆卫国的信心。舰底光束和水雷代表使命职责。

张家港舰,新型猎扫雷舰,其舰徽以海军旗为背景,象征着张家港舰始终在海军的正确领导下;世界地图和蓝色的主背景象征着舰艇走出国门、走向深蓝;橄榄枝代表和平,意味着我们是文明之师。

靖江舰,新型猎扫雷舰,其舰徽设计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使命特色,即以海军军徽、世界地图和军舰水雷为主体,寓意是“海上开路先锋”,舰训是“责任、荣誉、创新、奉献”。

千岛湖舰,新型综合补给舰,其舰训是“忠诚、奉献、机智、顽强”。

(原题为《海军舰徽集锦,总有你钟情的一款》)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