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印媒称中国军机侵犯其“领空”:例行训练

来源:国防部官网

2017-06-06 07:27

据国防部官网5日晚间消息,国防部回应了近期印媒称中国军机入侵其“领空”一事,称中国军队是在中方一侧例行训练。

问: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有中国军队的直升机在中印边界中段“巴拉霍蒂地区”“侵犯”了印度“领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中方一侧开展例行的训练活动。印媒报道与事实不符。

早前报道:

据《印度斯坦时报》4日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当地时间3日上午,有一架疑似中国直升机进入印度实际控制一侧,并在Barahoti上空停留大约4分钟后离开。不过,当地警方拒绝确认该直升机是否是中国的直升机。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北阿坎德邦前首席部长Vijay Bahuguna称,在他2012年3月至2014年1月近两年的任期内,中国军方的飞机曾有35次进入该空域。

另据印度《国际商业时报》报道,3日进入该空域的直升机有2架,但是当地警方没有披露另一架直升机的相关信息。该报称,中国的直升机进入印度“领空”500米左右。印方已经按照中印双方边界分歧管控机制对中方进行了抗议。

印度官员称,根据相关报告指出,这架直升机在印度“领空”停留了几分钟。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印边境 直升机 印度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