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愿望清单”:扩军17000人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6-06 10:07

参考消息5月2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推出的2018财年政府预算报告提出将国防预算提升10%。根据这份预算案,美国媒体正连番报道美各大军种开出的2018财年“愿望清单”,6月5日,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称,美国陆军的愿望清单中包括扩充军队员额17000人、进一步升级旅级战斗队和直升机运输能力。

所谓“愿望清单”的正式名称是《尚未获得拨款的需求清单》,按惯例,这份清单被提交众议院,用于帮助国会评估在其原定预算基础上追加拨款的需求,以便议员们开始起草新一年的预算草案。

对于美军来说,经费实在是大问题

根据5月23日特朗普政府提交的草案,美国陆军申请的2018财年总预算为1660亿美元。草案中提出的兵力总数为101.8万人,维持了2017年国防授权法案规定的兵力上限数量,这比先前预计的情况要好一些。预算案要求首先将经费花在增加弹药储备量和提高装甲旅战斗队(装备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雷德利履带式步兵战车的重型地面作战部队)作战能力上。

而根据《尚未获得拨款的需求清单》——最近被透露给《防务新闻》的草案——显示,陆军希望增加兵力超过现状,他们申请额外拨款31亿美元,以便增加一万名现役军人,4000名陆军国民警卫队和3000名陆军预备役官兵。

增加的开支将满足新增部队的训练、维护、建造设施和提供武器装备需要。

新增的兵力将用于组建3个安全部队辅助旅(观察者网注:用于为海外盟友提供军事顾问)、2个短程(导弹)防空营、2个多管火箭炮营、若干网络战部队、一个多域联合指挥部、一个师和一个军指挥部。(a division anda corps headquarters)

根据2018财年预算草案,美国陆军计划新组建两个安全部队辅助旅(观察者网注:“愿望清单”中又增加一个),这是专门用于为海外友军提供军事顾问的部队。

“愿望清单”中还提到,要求增加一个战斗勤务支援营,下辖一个装备重型卡车的汽车连和一个维护保障连。

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周的听证会上,军委会主席,参议员麦凯恩表示,他怀疑政府的预算案不足以满足美军增强实力的需求。这相当于表示支持军方进一步追加预算的请求。

政府预算案的重点放在短程防空系统、远程火力、弹药短缺和增强旅级战斗群杀伤力(观察者网注:去年在美军自己的演习中,“斯特瑞克旅”因为火力羸弱,被扮演“中国人民解放军39集团军”的“红军”部队揍得灰头土脸),而陆军提出的“愿望清单”则要求再追加49亿美元,用来支持军方的10个现代化项目。

其中要求追加投资最大的是直升机部队和旅级战斗队“防护与杀伤力增强”方案,陆军要求增加25亿美元用于旅级战斗队,11亿美元用于直升机部队。

“愿望清单”要求增加资金增加购买9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3架UH-60V“黑鹰”通用直升机和3架翻新的UH-60直升机。该清单还包括了9架CH-47F BLOCK 1型重型运输直升机。

在地面车辆方面,陆军要求翻新33辆M2A4“布雷德利”步兵战车,29辆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35辆M88装甲抢救车,此外还有一批M872拖车,用于解决“陆军严重的机动性不足问题”。

除了上面这些,陆军要要求增加投资用于加速开发新一代敌方雷达侦测定位系统、不依赖GPS前提下能可靠定位和授时的新型定位系统、中型防雷等。此外,还要为第15和16装甲旅级战斗队购买12辆装甲破障车(M1坦克底盘的扫雷坦克)、4套“装甲推土铲刀”和8套全宽扫雷铲(用于改装坦克)。

2018财年预算计划部分解决陆军弹药库存短缺的问题,而“愿望清单”则要求追加23亿美元,用于购买导弹和弹药,同时也用于投资增加弹药工业的制造能力。

“愿望清单”里要求增购75枚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导弹,147枚爱国者2导弹,42套爱国者导弹发射器和相应的雷达,此外还有70套爱国者导弹发射器改装套件。

此外,清单还包括增加66%的费用,用于购买制导火箭炮系统,还有增加投资以让“亚瑟王神剑”制导炮弹的生产达到每年3000发的最大生产效率。

美国陆军在“愿望清单”中还表示他们需要18亿美元用来增加旅级战斗队的训练时间。

最后“愿望清单”中还提出追加5.79亿美元用来修建6个预备役训练中心,以及相关的其他维护设施和营房、设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国陆军提出的上述清单,其实就是一个“狮子大开口”,这份清单一出,特朗普先前提交的预算提高草案就显得无伤大雅,顾全大局了。至于这份扩建一个军,一个师的计划究竟能否通过国会山的审核,即使是提出这份计划的人,恐怕也只能说抱着某种“渺茫的希望”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军 美军战略 军费 削减军费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