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来源:新华网

2017-06-07 08:35

新华网6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日证实,俄军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B-52远程战略轰炸机。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媒体公告说,莫斯科时间6日10时左右,俄军机在波罗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该飞行器正沿俄罗斯边境飞行。随后,俄波罗的海舰队防空战备执勤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

公告说,苏-27战机飞行员抵近目标后辨认出,该不明飞行器为美国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俄战机随即进行了伴飞,并在驱离美军机后安全返回基地。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表示,6月5日美国空军一架B52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开展“常规任务”时,遭到俄罗斯苏27战机的拦截。

戴维斯称,截止6月5日下午,该架轰炸机的机组人员仍在空中执行任务,并未就此事件接受询问。这意味着,俄罗斯苏27战机与这架美国空军一架B52轰炸机之间的距离尚不明确。

戴维斯还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俄罗斯对美军战机的拦截都是安全的和专业的。

美俄战机的互相拦截跟踪已成常态。5月9日,俄南部军区一架苏-30战机在黑海上空驱离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P-8“海神”反潜巡逻机。同样是在黑海上空,去年9月,一架俄罗斯战机接近到距离美军侦察机不到10英尺的地方,美国官员当时表示,这是非常不安全的拦截行为。

而在5月初,包括图-95轰炸机和苏-35战机在内的多架俄罗斯军机飞临阿拉斯加国际空域,遭到美军F-22战机拦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B52 轰炸机 拦截 苏27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