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米格-31战斗机在巴伦支海上空拦截挪威P-3C海巡机

来源:新华网

2017-06-07 09:23

塔斯社6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当天俄军米格-31战斗机在巴伦支海上空,靠近俄罗斯边境的空域拦截了挪威空军P-3C反潜巡逻机,挪威飞机改变了航线并远离俄罗斯领空。

俄罗斯海军装备的米格-31战斗机


挪威P-3C海上巡逻机

据称,事件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2:30左右,挪威军机当时在巴伦支海公海区域飞行,该机沿着俄罗斯边境飞行,并关闭了按规定应该开启的二次雷达应答器。

俄国防部声明称,“俄军随后派出北海舰队防空部队所属的米格-31截击机对目标进行拦截,截击机上两名飞行员接近目标到安全距离,并进行目视识别确认目标为挪威P-3C‘奥利安’海上巡逻机。在挪威飞机改变航线并远离俄罗斯联邦边境后,米格-31截击机随后返回机场。”

这是近期以来第二次俄罗斯战机拦截北约飞机事件,新华网6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日证实,俄军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B-52远程战略轰炸机。

1987年苏联Su-27战斗机拦截挪威P-3B巡逻机的著名“空中手术刀”事件

责任编辑:堵开源
俄罗斯 东欧 波罗的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