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仅3月 日本航空自卫队C-2运输机冲出跑道

来源:新华社

2017-06-09 07:50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6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C-2运输机在鸟取县境港市米子机场冲出跑道,陷入草地。

根据日本航空自卫队美保基地的消息,当地时间上午6时40分,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C-2运输机在鸟取县境港市米子机场准备起飞前冲出跑道并陷入了机场边的草地中,日本航空自卫队宣称已经临时关闭了相关的跑道和滑行道等设施。

日本媒体报道的事故画面

据悉,当时这架飞机正在执行训练任务,但在地面滑行并准备由滑行道进入跑道的过程中中,机上的起落架突然无法转向且机轮刹车也失效,最终导致了飞机冲出跑道。不过机上没有人员受伤。

C-2是日本自行研制的一款载重量30吨的大型运输机,2001年开始研发,原计划于2007年首飞,2011年服役,但此后因为多种技术问题导致项目反复推迟,最终在2017年3月30日才正式装备部队。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共有3架C-2运输机,全部部署于鸟取县境港市的美保基地。根据计划,这些飞机目前主要进行相关的运用测试,并最终替换日本航空自卫队的C-1运输机。

责任编辑:施佬
日本 航空自卫队 自卫队 运输机 跑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