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改革最新消息:首届“金头盔”得主郝井文改任旅长

来源:中国军网等

2017-06-09 08:23

官方消息显示,在本轮军改中,装备了苏-30MKK、歼10和歼11等战机的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的郝井文已改任航空兵某旅旅长。

郝井文是首届“金头盔”得主。中国军网昨天(8日)发布了一篇题为《搏击蓝天的精神利刃》的文章,介绍空军航空兵某旅的光辉战斗历史。文末配发了署名为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的短评《军人血性永不过时》。

郝井文在短评中写道:当前,信息化战争呈现出更为复杂的特征,挑战无处不在,威胁无时不有,危险随时可能降临,我们只有不断强化和弘扬“空中拼刺刀”式的军人血性和勇武精神,才能不断提升打赢能力、不辱使命。

郝井文 中国空军网 图

据中国军网2015年12月一篇报道介绍,郝井文以果敢泼辣闻名空军,重大任务带头上,高难课目带头飞,2014年时还曾作为全空军唯一一名师职领导干部参加了这一年的“金头盔”比武竞赛。

空军首届“金头盔”得主(左起王帅、郝井文、李德兵、颜锋)

为检验和磨砺歼击机部队的实战能力,空军自2011年开始连续举办自由空战比武竞赛,并为胜利者颁发与真实的战斗机飞行员头盔一比一比例,镀上了光芒四射的金色头盔,得名“金头盔”。

“金头盔”是中国空军对抗空战考核优胜者的“桂冠”。得“金头盔”者,可谓中国空军战斗力之锋刃。作为首届“金头盔”得主,郝井文2011年就已担任南空航空兵某团团长职务,后升任航空兵某师副师长。

空军首届“金头盔”得主(左起颜锋、王帅、郝井文、李德兵)

另据《解放军报》2016年1月报道,2013年4月,某海域波诡云谲,该师某团领命前推至沿海某机场。一天,战斗警报骤然拉响,时任团长郝井文握紧拳头:“同志们,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作为团长,我打头阵,大家跟上!”说罢,他第一个拎起头盔,快速奔向战机紧急升空。

在任务空域,面对某国军机的抵近侦察,郝井文驾驶战机果断前出驱离。剑拔弩张间,这架军机悻悻调转航向撤退。

郝井文短评《军人血性永不过时》原文如下

习主席反复告诫:“和平时期,决不能把兵带娇气了,威武之师还得威武,军人还得有血性”。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每当经受挫折之时,忘我牺牲、团结勇武的民族精神总能强势迸发、震彻寰宇,也许这就是中华文明能够历经苦难却绵延数千年不息的奥秘所在。

在抗美援朝的战火硝烟中,志愿军将士在极其艰难的作战条件下,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在一次次生与死的较量、血与火的考验中,谱写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也奠定了我们中国军人的世界地位。在这一过程中,人民空军在生死考验中铸就的“空中拼刺刀”精神,让对手为之惊惧也为之敬畏。

时代飞速发展,没有充满血性的拼搏进取就难以紧跟新军事变革的步伐。战斗精神培育是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锻造能打胜仗部队的基础工作和永恒课题。当年老一辈飞行员,空中作战训练时间很短,正是有不畏强敌、压倒一切的“空中拼刺刀”精神,才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赢得了辉煌战绩。当前,信息化战争呈现出更为复杂的特征,挑战无处不在,威胁无时不有,危险随时可能降临,我们只有不断强化和弘扬“空中拼刺刀”式的军人血性和勇武精神,才能不断提升打赢能力、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廖志鸿
金头盔 中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