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官没编制 台湾突然叫停防空部队组建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7-06-09 10:39

据华夏经纬网报道,台军在今年3月宣布将飞弹指挥部移交空军后,空军原定6月将辖下飞弹指挥部与防炮指挥部整合为“空军防空指挥部”,并与7月正式成军;但此举日前遭国防部下令暂缓。不过个中原因却令人发笑:台军因为腾不出指挥官的中将编制空额,只能让部队的组建“缓一缓”。

据了解,空军近期全力推动飞弹指挥部和防炮指挥部合并作业,下令双方需合并的指挥机构本月起要开始搬迁,布好通联线路,下旬将就定位要成军,部队因此人仰马翻,全力从事搬迁作业,但突然奉令暂缓,基层愕然,不明所以。

台军“防炮指挥部(左)与“飞弹指挥部”(右)因为都担负防空任务且同属空军,原计划今年7月完成整合

这其中的主因,则是防空指挥部指挥官中将编缺,暂乔不定将额。台军的中将编缺是固定的,要新提升部分单位指挥官编制,由少将提升为中将,就要挪动现有中将将额编缺。但“国防部”目前计划提升指挥官位阶、将原少将提升为中将编制的单位,除了有空军防空指挥部外,还有“驻美军事代表团”,而近期预定成军的“第四军种”通资电军,指挥官也是中将编缺。国防部要“挤”出3个中将缺额,就要有其他中将主官的单位,必须降编缴出缺额。

据了解,国防部已将中科院院长、法律事务司司长的中将主官编缺收回,找到两个中将编缺,但第3个编缺还在协调。

这关键最后一个中将缺额,目前还在协调中,时程赶不上空军防空指挥部成军的脚步;由于通资电军是民进党防务蓝皮书的重要主张,而驻美军事代表团牵涉对美军购,两者有提升位阶的优先性,在第三个中将将额还没找到出处之时,防空飞弹指挥部成军因此暂缓。、

两个指挥部突然奉令暂缓,台军基层愕然,不明所以

这一叫停,让全力准备成军的部队不知所措,除了军心惶惶外,还引发“军怨”。一位在防炮指挥部的现役人员在网络上发文指出,“真的感受到什么叫上面一句话,搞死所有基层的人! ”,让他“心中无限x字想骂.....”,直批台军有钱没地方花。

责任编辑:施佬
台湾 台湾军事 台军 中将 指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